楼主: sky435435
3141 13

[原创]教你学会炒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7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1 点
帖子
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3
最后登录
2014-5-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UseMoney=10][/UseMoney]

           炒股愚见

因为自己是学投资专业的,所以对股票逐渐产生了热忱,并于2004年9月份入了市,开始了实战之旅.

开始的时候不太懂股市,就看看报纸上的推荐和分析,每次都在瞎买,然后靠自己的美好想象持股,然后被无情套牢。过了段时间,我发现不对了,就大量看书,学习基本分析技术,试验各种分析方法,追涨、抄底的方法我都试过,当时我的操作方式并不固定,经常变,结果还是不太好,只是亏损开始变少,赢利次数增加。老实说,这段经历也是我原始经验的总结期,经过不断的总结,我终于明白,股市里的分析操作方式千万种,我不可能都学好,我只要能学好其中的一两种就足够了。其实我不聪明,但是我觉得我贵在能坚持,俗话说“久病成良医”我开始的时候常出错,但是只要坚持住,不改变自己的风格,随着时间、经验的积累,后来的错误越来越少,赢利也越来越容易。要是中途因为亏损改变风格,结果将是前功尽弃,造成永远经济损失。我一直以为,不论何种买卖手法,本质上没有任何对错之分,基础分析、顺势操作、逆市操作、成本分析、公式选股、技术指标选股、纯成交量分析、纯价格分析等等,各有各的道理,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关键的关键,你有没有对这些方法中的一种进行过持久的研究?有没有长期实践自己的分析方法?如果散户陷入了对高手的崇敬,从思想上放弃了对高手批所判操作方式的研究(很可能这种被批判的操作方式就是最适合参与批判之人的操作方式),那么如果散户能得到高手真传,操作方式和高手完全一致,两个脑袋想的一样,也还幸运,否则,结果可能就是悲剧了。作为一个散户,说句公道话,我和庄家其它散户在股市里就是潜在竞争对手,我赚的钱就是别人亏的。那么一个散户,在股市里,能依靠的就只能是自己,要靠自己最熟悉的手法引别人进入自己的陷阱。所以,我坚持我自己最熟悉的买卖手法,不管对手是谁炒股就是炒心,心态要靠自信,自信要从自己常年坚持的操作方式来,迷信高手,没有自己独立的炒做方式,就没有真正的自信,就没有成功。

严格遵守操作纪律,顺势操作,只在上涨趋势中操作,不能做空的下降趋势离场观望,直到趋势逆转再择机操作,在行情向不利的方向发展时能严格止损,分仓买进,长期下去,想大亏都不容易。当然自己得先会判断趋势。我是这样想的,在市况不好的情况下,不亏就是赚!离场观望,减少操作频率就是最好的操作!我还不是高手,不会赚方向向下的股票!当然,我认为2005年操作上应轻大盘,重个股,主要是把精力放在个股的挖掘上!

再者,讲下自己的几点操作体会,以供大家分享:

1.千万不要向下摊平,这是需要时间和金钱作保证的。当然,这也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比如手中股票浅套时,可以追加仓位来摊平成本价,然后乘反弹卖出解套离场!

2.一定要学会止损! 如设10%止损,而你未止损,如果股价继续下跌,你很难再止损了。因为你会觉得跌了这么多,还能跌多少,而且你会觉得越跌越便宜,越跌越感觉是底部了,不但不会卖,可能还会补仓。结果是这只股票跌到一元钱你都会留着,如果你卖出了,倒真有可能到底部了。所以想长久生存,必须学会止损。这是判断投资者是否成熟的标志。

3.不怕买错股票,就怕错了不肯认错,继续被套!原有趋势被破坏,就应该果断斩仓,即使卖错股票,也不要因为踏空一小步,而继续踏空导致成一大步,而再跟进时股票却已经是顶部了!不要怕犯错,顺势而为!

3.我认为操作技术重于心态! 没有正确的操作技术就不能有好的心态,好的技术执行长了心态自然就会好。你的操作技术不能控制风险,不能保护你,你怎么会有正确的心态,操作技术第一,心态第二。只有操作技术好的情况下心态才会好。

4.买股票前应有详细的计划,并要按照原有计划严格执行,当然,制定计划的要素有所变化,原有计划也要跟着调整!

5.忘记成本价!这样才能按照原有计划严格执行而不受干扰,才能有操作技术的提高和经验的不断积累,并且买卖行动要果断,别错失良机!

6.要重视宏观面和微观面的结合,并且应在计划中作为关键要素来考虑分析!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香满园。不赔钱哪能学会炒股,可在没学会之前,千万不要投入所有的力量,小仓位慢慢试,否则我们未必能坚持到学会的那一天。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战胜了自己没有什么会打倒你。克服自己的缺点就能进步就能赚钱。我现在体会最深的就是:没有明白一个行业的规则,不能保证在一个行业中赚钱,千万不要把所有的力量都一次投进去。我们可以把时间用在学习上,学会了再赚钱,但千万不能用在赔钱上。祝大家炒股顺利。

                       李海新

广东金融学院031801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usemoney 广东金融学院 money 正确的心态 分析方法 炒股 学会 原创

沙发
jjianghe 发表于 2005-5-7 17:0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是你亲身的体会吗?

股市有风险,入市者请谨慎啊!!!!!!!!

谢谢楼主的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sky435435 发表于 2005-5-7 19:4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恩 中国的股票是不好玩 可以去做港股~

使用道具

板凳
lilieddove 发表于 2005-5-7 20:5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很多东西只有从实际操作的得失中才能不断提高认识.请问楼主用得最多最有效的分析方法是什么?文中指的操作技术主要指什么?

使用道具

报纸
strongtang 发表于 2005-5-9 16:3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也炒了几个月,当时大盘在1300多点,买卖过几支票,都是一些超跌低价股,因为我投入的资金很少,只有1600块,这些都是我的吃饭钱,因为要学习投资相关的知识,所以进取了。一段时间下来,亏了100块左右,算算就是手续费罢了,前几天离开股市,因为没有钱吃饭了,资金还剩下1487.21元。这么几个月的学习,很学了一些东西,一百多块的学费还是值得,我觉得最重要的是:1.市场是永远正确的。2.止损。3.感觉不对马上走。

使用道具

地板
yuchi319 发表于 2005-5-9 16:5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   欢迎原创的心得体会

使用道具

7
荒漠孤郎 发表于 2005-5-9 17:4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佩服楼主跟5楼的朋友能在读书期间就有机会入市买卖股票,这种经验对你们自身很宝贵啊!
在别人贪婪时恐惧, 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使用道具

8
sky435435 发表于 2005-5-9 17:5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技术指标要结合使用,当然要有精通的一两种,但也要因人而不同!我喜欢用MACD和WR指标,我认为KD指标人为容易造出,庄家容易骗线~在美国,技术分析是很少用的,最主要的是基本分析,我也认为是这样!基本面是重点!!!

使用道具

9
巴菲特一世 发表于 2010-11-24 13:23: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哦马上学习了

使用道具

10
yide0313 发表于 2011-1-16 21:24: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3.我认为操作技术重于心态!
-----------------------完全错误!!但你心发抖,手发颤,你能点亮蜡烛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