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刀刀0606
966 0

[细说品牌] 讨论:Apple过去的成功会让其将来失色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讲师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127 个
通用积分
0.1800
学术水平
32 点
热心指数
54 点
信用等级
27 点
经验
980 点
帖子
1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7-2
最后登录
2014-8-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苹果公司是一个创造财富的机器。不仅股票持续攀升,高科技也带来了巨额的收入和利润。然而,该公司近几年的巨大成功可能会掩盖了另一个显著的事实--这一获胜的战略可能会包含着自己自己衰退的种子。
  
  该战略的一部分涉及利用可能是"其他人的脑力"以用来扩张旧的观念从而在金融世界利用其他人的金钱获得利润。更特别的是,苹果公司外包工作并获取专业知识、技术甚至是产品,以促进其增长和市场控制力。然而,公司这些支柱性的做法都出现了裂缝,比如苹果公司最近推出的iPhone 5的事故。
  
  当然,这不是第一次苹果新推出的产品存在问题,还包括之前几代的iPhone,Mac电脑以及iPod。但iPhone似乎比以往的产品有更多的问题:
  
    —早批次的产品很容易磨损和划伤,有些甚至一开箱马上就坏掉了。
  
    —苹果自己研发的地图工具替换谷歌地图遭到了声讨,甚至那些死忠的粉丝也参与其中。而这并没有很快被解决。CEO蒂姆·库克(Tim Cook)对地图应用程序发出书面道歉,而苹果公司立即停止了对新系统"有史以来最强有力的地图服务"的称号。
  
    —威瑞森iPhone的客户发现了一个错误会在即使设备已经连接了无线网的同时还是用蜂窝网络传输数据。而这些问题同样也会影响其他运营商的客户。
  
    —至少有一个苹果的员工告诉客户照片中的紫色发光现象是"正常的",即使是其他的苹果手机,包括iPhone 4S在内,也没有经历过这样的问题。
  
  如果这些还不够,不久前出现了一个错误会阻止iPhone用户下载应用程序,欧盟正在检验苹果公司的保证措施。

      
  
缺乏控制
  
  这些问题的出现似乎是因为,尽管它有技术独创性的声誉,苹果公司并不是创新和行业的中心,而过去该公司一直在努力向这方面发展。移动设备必须要与运营商一起运作,这就增加了设计和测试的复杂性。而当运营商的操作方式各不相同时,那就成了更复杂的问题了。例如,威瑞森与AT&T就采用了不同的底层移动通信技术。这就意味着苹果公司,久负盛名的企业控制欲,缺乏对确保其产品设计工作的控制。
  
  苹果公司在放弃了谷歌地图工具之后使用自己的地图应用程序,意味着丧失了类似的发展控制权问题。苹果不仅要创建自己的应用程序,也要与其他地理数据来源共同合作。问题可能是它需要把这些数据整合,然后再利用这些数据做出新的数据。
  
  关于新的iPhone的组装缺陷,电子承包商富士康(Foxconn)已经经历了许多轮的劳工问题,其中包括在工人暴动的时候强迫学生组装至少iPhone中的一项设施。据《纽约时报》的报道,富士康"拒绝透露是否是太原工厂在组装苹果iPhone 5"。
  
  无论是工人破坏的结果,或是装配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有迹象表明问题是普遍存在的。

         
  
文化冲突
  
  除了缺乏控制之外,苹果公司还面临着一些文化冲突,因为它收购了一些初创企业和其他有技术吸引力的年轻的公司。名册可能会包括背后支持iPhone的声控虚拟助理Siri的公司,设备的基础触控界面功能和处理器支持苹果的各种设备,仅举几例。
  
  苹果公司独特的文化--保密性,趋向完美的驱动器,对内部合同雇员有严格的要求标准--对于公司的成功起了很大的作用。新人可能会受到企业文化的影响,就如同受到史蒂夫·乔布斯的去世的影响一样。例如,iPhone软件高级副总裁斯科特·福斯特(Scott Forstall),是Siri和苹果地图程序的总负责人,然而这两项都有很重大的问题。
  
  而福斯特是与乔布斯一起从NeXT公司过来的,这是一家在乔布斯1980年代离开苹果公司时创立的电脑公司。应该有一个人为两个重要失误负责,而仍然是乔布斯的雇员么?而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会完全发布地图软件么?
  
  尽管它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总而言之,这些对苹果公司来说都不是正确的。它最近的错误似乎与公司之前运行良好的合作伙伴和外包政策有关系。为了避免进一步的公共错误,这些错误可能会影响到品牌和客户的关系,苹果公司需要要么考虑企业运行方式,这似乎不太可能,或者找到获得更多控制权和文化统一的方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pple appl App PLE 苹果iPhone 成功 Apple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shwany + 60 + 40 根据规定进行奖励

总评分: 经验 + 60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