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tctomjtc
972 1

[经济现象] 三常主义看货币本质和货币战争(第四部分)-先天不道德的石油美元和必定发生的金融危 [推广有奖]

教师

学科带头人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2462 个
通用积分
5012.6483
学术水平
53 点
热心指数
74 点
信用等级
44 点
经验
25919 点
帖子
634
精华
1
在线时间
18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30
最后登录
2024-4-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初国际石油交易结算货币并不是由美元垄断的,在20世纪前期,当时的国际主流储备货币是英镑,大英帝国余威尚存,而大规模开发出石油的中东地区,也是英国的殖民地。所以英国就曾经利用英镑的储备货币职能,排挤美国石油公司在国际市场上与英国石油公司的竞争,英镑区的国家也曾经联合起来提高英镑结算比例、压制美元结算比例,美国人空有占世界过半的石油产量,也只好受鸟气。一直到二战以后,局势才完全逆转。

当美元与黄金脱钩之后,美元的信用基础不是“金本位”,就必须找到另外一种“本位制”。什么是世界各国都需要的呢?
看过了山东币和人民币的“货币与商品”挂钩的实践,我们很容易理解美元为什么要与石油挂钩。石油是工业所必需的,石油的需求量足够大,美国能够控制全球大多数是产油区,所以,美国决定让美元与石油挂钩。
人民币所对应的商品,是中国人民自己劳动所得,是中国人民辛辛苦苦生产制造出来的。
石油美元所对应的石油,不属于美国、不是美国人民生产出来的,美元就是用自己印刷的纸币,购买全世界的商品。这就决定了石油美元“先天的不道德”。
美国人印刷美元,美国得到的是商品,非美国国家得到的是通胀。

自从美国依靠印美元大肆掠夺世界财富之后,美国就开始走上衰退的不归之路,从一个奋发向上、不断开拓的创新型国家变为一个唯利是图的贪婪国度,人人都指望不费力气就可以发家致富,靠剪“外国羊毛”———剥削别国为生。
为了剪羊毛,美国不断把自己的危机转嫁于人。然而,从亚洲金融危机开始,这种金融危机的传染性越来越强,破坏力越来越大。“外国羊”都死了,美国怎能再继续靠“剪羊毛”为生呢?
观察历次金融危机的过程可以发现,各危机国家之所以被“剪羊毛”,一般都有三大诱因:第一,危机国家经济政策长时间发生重大错误,而且错误的后果不断积累,最后从量变到质变,自身经济的不健康给外来投机者提供了操作的空间;第二,ZF盲目信任和依附西方经济学理论,不断满足国际金融资本的市场需求和它们希望你遵守的规则;第三,在小ZF的说教下,ZF对“热钱”的监控力丧失。前者予人以可趁之机,后者使热钱的流动性优势得以发挥。
美国通过热钱来打击各国的实体经济,通过金融市场掠夺财富。美国多次剪羊毛的行动,让美国得到了国外的大量财富,否则,美国的金融危机早就爆发了。
但是,当全球能剪羊毛的国家都被剪过,不能剪的又剪不了的时候,美国就无法从国外输入财富解救自己了,这时美元经济就难以维持下去,金融危机爆发了。
不道德的生活必定走向腐朽,“劳动少、花得多”的经济体一定难以为继。
美国经济必定要发生危机的基本观点是:实物生产不断下降,而虚拟货币数量却不断上升,实体经济和虚拟货币两条曲线一条向下,一条向上,两者产生了巨大的背离,当虚拟货币的数量远远超过实物的数量时,这个世界就要发生灾难。
石油美元先天的不道德,必定导致美国金融危机的爆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货币本质 货币战争 石油美元 货币战 英国石油公司 中东地区 美国石油 大英帝国 结算货币 金本位

沙发
vietnamren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11-9 08:37: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Interesting analysis.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