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tctomjtc
1125 2

[经济热点解读] 三常主义看货币本质和货币战争(第五部分)-人民币和美元的信用基础以及G2阴谋 [推广有奖]

教师

学科带头人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2462 个
通用积分
5012.6483
学术水平
53 点
热心指数
74 点
信用等级
44 点
经验
25919 点
帖子
634
精华
1
在线时间
18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30
最后登录
2024-4-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众所周知,美元的发行机构——美联储,不是国家银行,而是一家私人银行,也就是一家资本家集团信用联合体。美元的发行是建立在资本家集团联合的信用基础之上的。
常识告诉我们:资本家(集团)无论多么强大都仍然存在程度不等的破产风险,而资本家(集团)信用一旦破产,所带来的损失是无法追偿的。这方面的例子很多,比如雷曼、美林、安然等等,从这些不算小的资本集团的覆灭我们完全可以看到更大的乃至系统性的资本集团崩溃的必然性和先兆。所以,建立在这之上的美元信用不断下滑乃至崩溃只是时间问题。
而人民币的发行基础,则显然是与美元迥异的,其发行主体名义上是“国家”,为货币信用背书的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劳动。
有全中国劳动人民作为背书的人民币信用显然就远远强于少数资本家集团的联合,因为资本家的产业会覆灭、会消亡,资产阶级作为一个阶级也会兴盛或者腐朽灭亡,但是人民永远不会消亡,人民的劳动永远不会消亡。
如果一个货币是用人民的劳动成果来背书这种货币的信用,这种货币就会有信用;除此之外,任何一种非劳动者信用背书的货币,都必然会崩溃而回到“劳动者”这个层面进行重建。

最近几十年来,随着中国产业的发展,中国人民劳动成果的规模越来越大,人民币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高;与此同时,美国控制中东石油的能力却在衰弱,石油美元的根基不像以前那么坚固了。美国开始考虑,如果美元无法用石油作为美元之锚,那么美元用什么做信用基础呢?
美国看中了中国人民的劳动成果,美国希望能以中国人民的劳动作为美元之锚,中国人民这个锚比中东石油那个锚更好,这就是美国所谓的G2。
美国所谓的G2,不是中美共同管理世界,而是美国管理世界,中国给美国打下手、支撑美国的领导地位,用中国人民的劳动支撑美元的信用。这就是美国的如意算盘,也是美国资本集团的如意算盘。
问题是,如果中国人民的劳动成果如此有影响力,中国何必非要依靠你美国的领导呢?难道中国不能领导世界吗?最低限度,难道中国不能独立自主地生活在一个没有别人领导的世界上吗?
你美国有核武器,中国也有。中国既然不怕美国,中国就没有必要用自己的劳动去扶持美国的霸主地位。中国不可能像日本那样去犯贱。
美国的G2,是美国的阴谋,也是美国的阳谋,中国理所当然予以拒绝。
如果中国人民的劳动是最好的“货币之锚”,当然要让它成为人民币之锚,怎么能让它成为美元之锚。
随着中国人民的劳动成果的规模继续扩大,劳动成果的质量更高,对应的人民币成为世界货币、中国成为世界领导、建立中国式的产业帝国是水到渠成的,我们根本不需要什么G2。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货币本质 货币战争 货币战 人民币 中国人民 人民币 美联储 资本家 战争 国家

沙发
zhengsf 发表于 2012-11-8 21:13: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货币战争说的很有道理

使用道具

藤椅
gosking 发表于 2012-11-9 01:39: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