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大师坑
1081 0

一条待走的路 [推广有奖]

院士

7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津工职院文库

威望
5
论坛币
34938 个
通用积分
11.4215
学术水平
678 点
热心指数
760 点
信用等级
669 点
经验
22928 点
帖子
2068
精华
3
在线时间
11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7-21
最后登录
2023-9-22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爬山在中国属于旅游范畴,而在以色列归为体育。在这个国家,每一天有很多人去爬山,爬的时候,人们嘴里说着话,眼睛盯着面前和脚下,这样做不是因为山有多么陡峭,处处天险,而是因为沿途除了树就是草,实在没有“大鹏展翅”、“神龟拜寿”、“猴子观海”、“一线天”或者什么高空起悬棺之类的助兴节目,让你紧张地转动脖子。
不过有时候,你能在眼前的石头上,看到用蓝、白、橙三种漆刷出的一个小方块。这个标记说明,你走的路线是“以色列徒步之路”的一部分,换句话说,你走在了国家亲自认可的一条徒步线路上,理论上应该感到幸福、荣耀。有时候,你足足爬了半天的山,才发现除了在某些所谓的“瞭望点”对着褪色的指示牌,扮出一副地理专家的模样,认真辨认远处朦胧的山峦各自叫什么名字之外,找齐所有的三色小方块,统计它们的数量,竟然是你此行中仅有的娱乐项目。
你甚至希望在下山的终点有个帐篷,门口坐着两个大叔,你把一摞拓片交上去,他们细细察看每一张后,笑容可掬地拿出一盒死海泥面膜:“给,好孩子,这是奖品。”
这条徒步线路由以色列自然保护协会设定,北起与黎巴嫩边境毗邻的名为“但”的集体农庄,南到沙漠尽头、红海边的小城埃拉特。看地图,你会发现似乎是为了绕开西岸地区,这条路才谨慎地形成虬曲蛇行的模样。自然保护协会的人亲自踏勘并制定路线,刷上小方块,勉励人民亲近第一手的土地,体验祖国的各种地貌——海滨、沙漠、荒原、平原、湖泊、山脉、少量溪河和大量干涸的河床;不过,这项工作一完成就带上了另一个功能:国家太小了,设法鼓励一千公里以上的徒步,是每年多挽留一些国民在国内度假的办法之一(另一个办法是多抽境外旅行税)。
有点讽刺的是,据两年前的官方统计,能善始善终地完成这条线路的以色列人,占总启程人数的四分之一还不到,虽然半途而废的原因不一,有公司派了突发任务的,有妻子临产的,还有举家出走,半路上忽然想起家门没锁的,但不管怎样,协会意识到高估了国民的平均素质、耐心和忠诚度,于是,又把整条线路分割成了若干个部分推荐给国民。虽然曾结下血海深仇,不过眼下的以色列在重视全民健身方面与德国如出一辙,ZF劝诫人民无论多忙,哪怕只是抽一个周末,完成一整段徒步路线也是好的。
“徒步之路”中有一段是在以色列北部的Meron山上,5月下旬的一天,我在这山上走了一遭——我实在不想用“攀登”二字,才数了不到两小时的小方块,大汗未出,就已看到了下山的出口。但是,对于我在途中遇到的那几个少年徒步者而言,跋涉过Meron山至少意味着一点:他们距离个人的圆满又近了一步。我同他们聊了小半程,他们十分快乐地表示,不管是露宿还是在路经的农庄、小镇里借宿几天,都是大乐趣。在入社会见世面之前,他们知道了国内的犹太同胞是足以信任的,这种兄弟之谊对于这么个四面受敌的小国来说,绝对是性命攸关的事。
他们才是“徒步之路”最大的受益者——几个月的在路上,即使所经尽是一片荒漠也该培养出些许感情了,随后,这些年轻人即将进入漫长的强制兵役期。如果他们有幸未遇战争,而是一年到头迈着正步走向岗哨,眺望约旦或黎巴嫩贫芜的土地,或者强打精神日日夜夜守着一个雷达站,又或者,当女兵们无数次地做着从营房往哨所端热水的重复劳动时,那些有徒步经历的人,怎么说也多了一份打发无聊时光的谈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自然保护 全民健身 善始善终 一年到头 以色列人 以色列 一线天 中国 国家 爬山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岁寒而知松柏 + 1 + 1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大师认为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佛为心,道为骨,儒为表,大度看世界。技在手,能在身,思在 ...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