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红媚娘
1071 1

[经济热点解读] 新西兰奶粉解禁 依旧难挡涨价之风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2粉丝

教授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9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14056 点
帖子
851
精华
0
在线时间
3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17
最后登录
2013-6-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投顾问

  近日,有消息称新西兰奶粉“直邮禁令”解除,新西兰奶粉自9月被限购两个月后,又可以直邮到中国了。目前新西兰已经允许通过政府机构认证的出口商向海外邮寄奶粉。网上几家大型的代购淘宝店,从上周开始基本恢复正常,从价格上目前波动仍不明显,但是部分代购给出的价格有10%以内的涨幅。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认为,新西兰奶粉“直邮禁令”的发布与取消,直接影响国内新西兰奶粉价格的变动。

  禁令发布之初:9月底新西兰发布“直邮禁令”,国内消费者陷入恐慌,一时间国内代购市场上新西兰奶粉缺货、售罄及新西兰奶粉线上、线下涨价猜测的消息不绝于耳,市场也并没有辜负各方人士的推测,终以涨价三成落下帷幕。

  禁令解除之时:此时新西兰奶粉解除“直邮禁令”放宽了国内奶粉的来源渠道,本应恢复原始价格,但是因代购商成本的增加导致代购价格仍普遍上涨10%。当初新西兰颁布“奶粉直邮禁令”并不是限制出口,而是为了提高出口商的资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迫于新西兰政策压力,新西兰较大的华人物流企业已经办理存储证书并获得认证资格,由于代购商成本增加,禁令解除后国内消费者也必须面对奶粉涨价的事实。

  简爱华还指出,新西兰奶粉“直邮禁令”的发布与取消,以及最近澳大利亚疑似颁布限购令,都引起了国内的极大关注,充分显示了国内消费者受洋品牌绑架程度之深。未来只有国产奶粉发愤图强、重新崛起,方能解救我国消费者于水深火热之中。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乳制品产业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由于海外代购奶粉价格比商超等常规渠道奶粉低15%-30%,所以国内选择海外代购奶粉的消费群体规模越来越大。但是由于海外代购渠道很混乱,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新西兰通过出台“一紧一松”的奶粉政策,迫使代购商获得出口资质并改善仓储、运输条件,不仅保护了本国奶粉的整体声誉,而且维护了进口国消费者合法权益。但是要谨防其成为奶粉出口国提高奶粉价格的隐形手段。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西兰奶粉 新西兰 行业研究员 奶粉价格 海外代购 新西兰奶粉 淘宝店 消费者 出口商 研究员

沙发
zqzb2013 发表于 2012-11-28 20:19: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在什么都在涨价哦                
签名被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