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胡大侠啊
757 0

[影视音乐] 知名歌手张寒谈元刚歌词《醉美江阳》好词是好歌的基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36 点
帖子
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0-21
最后登录
2013-3-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日,记者在机场邂逅知名歌手张寒,得知张寒刚从北京录歌归来。记者从张寒处获悉,他此次北京之行,一是录制新歌《醉美江阳》,二是以团队运作由著名诗人元刚撰写的一批歌词精心之作。
       张寒在演艺圈摸爬滚打十余年,从一个音乐北漂者成长为知名歌手,并出版了三张个人专辑。张寒以优秀的唱功和耿直的为人,结交了一批一线音乐人和著名歌手为好朋友,不仅经常在全国各地策划、执导、参加演唱会,而且凭借良好的功底和宽广的人脉开始向音乐策划制作人的方向发展。张寒透露,他的最新歌曲《醉美江阳》以歌颂泸州江阳的美酒美景和人文精神为主旨,由著名诗人元刚作词,由他的团队精心打造,并在北京和香港两地完成最后制作,歌曲一经推出便获得广大听众和业内人士的好评。听众称赞《醉美江阳》曲调优美、铿锵悠扬,知名音乐人蔡正东、张苏州、何沐阳、孙辉,著名歌手马郁、誓言、庞龙、陶钰玉、何凌瑶,余润泽等业内人士,也评价《醉美江阳》词曲创作都达到很高的水平。蔡正东先生亲自担纲了这首歌曲的制作,他说和他合作交往的很多著名歌手、词曲人中,元刚的作品渗透古典情怀,饱含浓浓的人文精神,并且词句充满音乐性和文字张力。
       张寒说,元刚作为一位二十年前业已成名、成绩卓著的诗人,近年来创作了一批才气横溢同时内涵深刻的歌词,可谓出手不凡,经由他的专业团队为通道,搭起与一流音乐人和知名歌手之间的桥梁,已经引起音乐圈的重视和肯定。尤其是元刚的一些精心之作,比如《因为真实》《用伤口歌唱》《青春如虹》等,甚至引来多位歌手的争抢。元刚的歌词或清新、凝练,或大气、奔放,以深厚的语言功力和丰富的意境内涵见长,写出了隽永的情爱、人生的沧桑和生命的感悟。诸如《回甜》《爱情天梯》的深情与优美,《老面包》《向青春敬个礼》的沧桑与执着,等等,一些知名音乐人看了元刚的歌词用“震撼”“一流”等词汇来形容,评价相当高。
        张寒无意中对记者讲起,某位15年前演唱过一首风靡全国的经典歌曲的著名女歌手,在偶然看到元刚的《因为真实》等歌词后,专门致电张寒,表达感动和欣赏之余,希望通过张寒请元刚为她量身写作歌词。张寒表示,“一首好词是一首好歌的前提和基石”,其实歌星们也是非常迫切地渴望找到适合自己演唱风格的好词,有了好词才能触发音乐人的灵感,激发演唱者的激情,从而共同演绎出脍炙人口的好歌来。目前,元刚的一批歌词正在谱曲和编曲制作之中,相信将会陆陆续续与听众和观众见面。更值得一提的是元刚将应邀为部分泸州白酒和风景名胜区量身打造一份独特精美的音乐名片,让泸州值得骄傲的产业和风景多一些文化底蕴和内涵。
醉美江阳
词:元刚  
曲:张寒
唱:张寒
编曲:蔡正东
童谣:山螺蛳,打开门,捧出好酒敬客人
      醉江阳,美江阳,风过泸州带酒香
      醉江阳,饮千年芬芳
      酒在江上,梦在醉乡
      万千诗酒层层浪
      临江仙唱状元郎
      美江阳,芳名流八方
      水的骨肉,火的衷肠
      有朋远来酒自香
      知音万里情义更长
      醉江阳,怎禁得风过泸州带酒香
      美江阳,俏佳人长沱两江辫子长
      好江阳,酒美城兴旺
      唱江阳,品江阳,酒在心上
      
<间奏>
      美江阳,芳名流八方
      水的骨肉,火的衷肠
      有朋远来酒自香
      知音万里情义更长
      醉江阳,怎禁得风过泸州带酒香
      美江阳,俏佳人长沱两江辫子长
      好江阳,酒美城兴旺
      唱江阳,品江阳,酒在心上
      醉江阳,怎禁得风过泸州带酒香
      美江阳,俏佳人长沱两江辫子长
      好江阳,水美人漂亮
      江之上,梦之上,酒在心上
      江之上,梦之上,酒在心上      
      江之上,梦之上,酒在心上

注:明朝状元杨慎(升庵)一生寓居泸州10余年,其千古绝唱《临江仙》即作于泸州:“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风景名胜区 几度夕阳红 业内人士 风景名胜 摸爬滚打 演唱会 演艺圈 音乐人 制作人 北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