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ingniliu3855
2346 2

splus软件能否做以下项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8 点
帖子
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3
最后登录
2009-2-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请各位高手帮忙,急

以Stone的模型为基础,我们可以建立房地产价格的半参数回归模型如下:


式中,X、Z、β和ε均为矩阵向量。其中,P表征房地产价格;它有线性主部β·X, X表征对房地产价格P具有明确的关系基本经济层面因素,把握被解释变量P的大势走向,β为其系数;还有非参数部分g(Z), Z代表某种干扰因素(不确定因素),它与Y的关系完全未知,又没有理由将其归于误差项,但可以对被解释变量做局部调整,使模型更好地拟合样本观测值。ε是随机误差,E(ε)=0,E(ε2)=σ2。

在模型中的X将选取国内生产总值(GDP)、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DPI)、进出口总值(IE)、消费物价指数(CPI)、商品零售价格指数、和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指数等变量来反映经济基本层面对房地产价格的影响。选取GDP是因为GDP是代表宏观经济的根本性变量,是最能够代表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数;选取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是因为房地产市场与人民的收入状况和生活水平息息相关,并且人们的收入水平也是宏观经济发展水平的反映,它反映有效需求状况,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反映房地产价格形成状况;选取进出口总值是因为进出口总值占GDP的很大一部分,而且随着我国与国际经济的联系日益紧密,它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反映宏观经济的运行情况;选取消费价格指数作为变量是为了反映通货膨胀状况,它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解释房地产价格变动。选取城商品零售价格指数作为变量是为了反映社会一般价格水平状况,它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反映房地产与其他产业的关联性。选取城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指数作为变量是为了反映房地产供给状况,它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反映房地产生产成本的状况。同时,在模型中的Z选取时间因素来反映不确定因素对房地产价格的影响。

这个房地产模型就是需要利用非参数的方法来估计,我想知道这个能不能用splus来操作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LUS Plu 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 商品零售价格指数 人均可支配收入 软件 项目 splus

沙发
jingniliu3855 发表于 2007-8-15 09:1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急,怎么没人帮我呀,或者用其他哪个统计软件可以完成

使用道具

藤椅
lyrasover 发表于 2007-8-18 21:1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tata可以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