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night727
1614 3

[财经时事] [转帖]中国各银行将公布因美国次贷危机所遭受的损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9 点
帖子
3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16
最后登录
2016-9-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预计包括中国银行(BoC)在内的中国国有银行在未来几周发布上半年业绩时,将公布自己受美国次级贷款市场影响而遭受的损失。

不过,无论是以政府持有的数千亿美元,还是以商业银行的海外投资来衡量,中国受到的影响似乎相对有限。

倘若中国能有效遏制遍及西方金融市场的次级贷款危机带来的影响,中国政府应该感谢其保守的国家投资政策和坚持资本控制。

近年来,经过重组和在海外成功上市的中国大型国有银行增加了在外国的投资。但分析人士指出,它们在此过程中没有承担巨大的新风险。

JP摩根驻香港的李晶表示:在传统上,中国各银行对自己在海外的风险都很谨慎。她指出,这些银行仅购买了少量评级较高的债务抵押债券(CDO),即处于这次危机中心的捆绑抵押贷款。与这些银行的总资产相比,出现什么损失也应该是微不足道的。

评级机构惠誉评级(Fitch)驻北京的银行业分析师Charlene Chu表示:更大的影响可能来自本次市场动荡对投资者信心和经济气候的间接影响。

中国最大的外汇银行中国银行上周告知投资者会出现亏损,该行官员表示,中国银行持有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债券的信息将在8月下旬发布半年报时公布。不过,一位负责监管金融机构的高级官员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中国政府目前更关心的是内部问题,比如通胀。

由于用1.3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进行海外投资,中国政府承受的风险比商业银行大得多,但同样采取了保守的投资哲学。

中国外汇储备的具体构成属于国家机密,但据信,其中有70%左右以美元工具的形式持有。近年来,中国已经从把关注点从几乎完全专注于美国国债,转向了抵押贷款支持的证券。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次贷危机 次贷危机 Harlen Fitch 行业分析师 美国 中国 银行 危机

沙发
new2178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07-8-16 10:4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能不能说一下什么是美国次贷款.昨天GBP/USD下了2.0,是不是因为次贷款的原因?
田园知趣,不悔今生。
经济论坛外汇民间Q群:46639320;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乱给别人指路。

使用道具

藤椅
knight727 发表于 2007-8-16 13:5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什么是次级贷款

美国的按揭贷款市场大致可以分为三个层次: 优质贷款市场(Prime Market) “ALT-A”贷款市场和次级贷款市场(Sub-prime Market)

优质贷款市场面向信用等级高,收入稳定可靠,债务负担合理的优良客户,这些人主要是选用最为传统的30年或15年固定利率按揭贷款。次级市场是指信用分数低,收入证明缺失,负债较重的人。而“ALT-A”贷款市场则是介于二者之间的庞大灰色地带,它既包括主流阶层,又包括高信用度客户中的相当一部分人。

次级市场总规模大致在13000亿美元左右, 其中有近半数的人没有固定收入的凭证,这些人的总贷款额在5000-6000亿美元之间。显然,这是一个高风险的市场,其回报率也较高,它的按揭贷款利率大约比基准利率高2-3%


次级市场的贷款公司更加拥有创新精神,它们大胆推出各种新的贷款产品。比较有名的是:无本金贷款(Interest Only Loan)3年可调整利率贷款(ARMAdjustable Rate Mortgage)5年可调整利率贷款,与7年可调整利率贷款, 选择性可调整利率贷款(Option ARMs)等。这些贷款的共同特点就是,在还款的开头几年,每月按揭支付很低且固定,等到一定时间之后,还款压力徒增。这些新产品深受追捧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人们认为房地产会永远上涨,至少在他们认为的合理的时间段内会如此,只要他们能及时将房子出手,风险是可控的;二是想当然地认为房地产上涨的速度会快于利息负担的增加。特别适合于短炒——在利率没有提高前出手。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16 14:01:34编辑过]

使用道具

板凳
icbclyglj 发表于 2007-8-16 17:5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希望论坛今后多介绍一些这样的金融知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