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狼刺
834 0

[图行天下] 谢镕安: 中上汽车谢镕安开启新能源汽车领跑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2-22
最后登录
2013-2-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当你获得诺贝尔奖的时候,我希望是第一个采访你的记者。”中学同学的留言鼓舞着他。

  他叫谢镕安,作为一名草根技术员,他却有个疯狂的梦想——制造纯电动汽车。

  父亲“活鲁班” 儿子“小疯子”

  谢镕安的办公桌上有一张父亲的黑白照片,前胸戴满勋章,每天注视着他。照片是翻拍的,原片已经因为年代久远粘在玻璃上取不下来。

  很多人奇怪谢镕安怎么想到要造电动汽车,这个梦想可能来自于他超越父亲的冲动。谢镕安的父亲是军队的技术专家,一生有64项重大发明,获得过18枚勋章,两次被毛主席接见,还被毛主席称为“活鲁班”而写进了《毛主席语录》。

  谢镕安把他父亲挂满勋章的照片放在办公室,夹在随身的钱包里,他表示,“父亲的成就对我是一种鞭策。”

  谢镕安是父亲九个孩子中最小的,他曾对二姐说,“如果我能在40岁被国家主席接见,我就赶上父亲了。”父亲就是在40岁的时候第一次被毛主席接见。

  父亲一辈子没想过自己和家庭,对生活的物质要求很简朴,从没有考虑过个人得失和享受,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完成国家交给的任务上。谢镕安受父亲影响很大,来烟台多年依然住在和员工合租的房子里,没什么好衣服,要给杂志拍照才去现买了一身好点的西装。唯一的奢侈是买过、开过十几辆好车,那是他的爱好,也是为了研究汽车结构。

  谢镕安已经连续6年没有休过星期天了,他像父亲一样,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国家交给的任务上。其实国家没有交给谢镕安什么任务,他是自己替国家交给自己一个任务——造好车,造为中国节省能源、减少排放的好车。

  车的牌子和公司的名字叫中上,是谢镕安起的,取“中国上升(China rising)”之意。

  “一个毫无背景的民营小企业,一群草根青年科技人员仅凭汽车梦,以区区几千万元撬动庞大的客车生产业,谈何容易。”谈话中谢镕安不止一次地提到一件事情,“当年李书福敲出他的第一辆车,想让大家来看看,摆了100桌酒,却没有一个人来,还被人称为‘汽车疯子’。”谢镕安说,在北京,有朋友把李书福叫“大疯子”,把他叫“小疯子”。谢镕安常常拿李书福的故事来激励自己。

  “小疯子”谢镕安,他的血管里大概一半流的是汽油,自从他钟情于中上电车以后,这一半汽油也许变成了电流,另外一半流的应该是家族遗传下来的科技报国热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 领跑者 Rising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开启 领跑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