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oyotomi
2758 1

[现场管理] [轉貼] VMI的应用场景实例 [推广有奖]

贵宾

大师

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商学院英文书籍

威望
3
论坛币
492743 个
通用积分
64.9957
学术水平
1058 点
热心指数
1455 点
信用等级
1031 点
经验
127830 点
帖子
6622
精华
5
在线时间
28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9
最后登录
2022-3-11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VMI的应用场景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1 应用场景一:酒业企业包装物采购先到货后结算业务的业务场景
   酒业企业对应进行代管仓管理的物料主要是包装料品。
   供应商送货到各包装车间仓库后,财务并不入账,只是代其保管理,货物的所有权尚未从供应商转移到酒业企业,各包装车间进行生产时,将货物领用出库使用,每月底将使用的各供应商的货物进行汇总,通知供应商根据使用数开具采购发票,最后进行结算,货物所有权从供应商转移到酒业企业。一般使用这种结算业务的供应商与酒业企业相比处于弱势地位。
   从事各种款式的钳、扳手、木工工具、组套工具、园林工具、餐具刀、各种剪刀及锻压件的生产。
零库存管理存货的采购以及结算流程:
   1、 采购部根据生产需求通知供应商送货。
   2、 货物送到后由仓库做代管处理。
   3、 生产车间根据生产需要进行领用。
   4、 月末统计生产耗用量,通知供应商对生产耗用量进行开票。
   5、 财务进行采购结算工作,对于已耗用未开票的存货数量进行暂估处理。对于未耗用的数量作为供应商暂存,财务不做任何处理。
   6、 物料管理明细到供应商,一个供应商会提供多种物料,必须将每个供应商供货的物料分别记帐(数量、价格、金额、不良品数)
   7、 按照供应商的供货比例进行料品领用。
   8、 针对配件销售出库的时候,会涉及到供应商提供的料品出库。
   3 应用场景四:宁波某个灯具有限公司:
   业务特征:
   供应商代管业务说明:
   a) 供应商仓库的物料并非公司的资产,而是对应送货供应商的资产,只是根据管理要求供应商将物料存放在公司,由公司待为保管。
   b) 一个物料由多个供应商供货,一个供应商会提供多种物料,必须将每个供应商供货的物料分别记帐(数量、价格、金额、不良品数),消耗物料时也分别记入不同的供应商物料,这样才能根据发生的消耗情况和供应商进行结算。
   c) 公司的消耗物料过程中发现的不良品,放入供应商不良品仓库,定期退回供应商,在开票通知单中也列明这些物料的退回情况,公司对此不负担任何费用。
   d) 若一种物料公司不想再使用,可全数退回供应商仓库,公司不负担任何费用。
   e) 公司根据物料的耗用情况定期向供应商提供一份物料耗用清单,列明物料代码、物料名称、型号规格、耗用(或退回)数量、单价、金额、耗用(或退回)日期等详细信息。单据名称为”公司开票通知单”,表示公司向该供应商认购的物料和数量金额,供应商据此单据开出发票,寄给公司采购部或财务部。
   f) 公司收到供应商的发票后进行核对,如有误,退回供应商重开,如无误,财务部记供应商应付款,根据协商好的付款条件付款。
   g) 供应商合格品仓库和供应商不良品仓库的提法属于逻辑概念,实际仓库可能均在一个供应商仓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VMI 结算业务 库存管理 有限公司 详细信息 供应链 客户服务 制造商 生产 包装物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20 对论坛有贡献

总评分: 经验 + 20   查看全部评分

I am looking for a talent scout who may appreciate me...

>>>>>>>生产和运营管理<<<<<<<
沙发
jacobwww 发表于 2013-10-29 09:06: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Fortune does favor the bold and you'll never know what you're capable of if you don't try.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