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9205009
6414 1

[情感天地] 人争一口气,佛争一柱香 [推广有奖]

区版主

泰斗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7
论坛币
2359525 个
通用积分
70700.1110
学术水平
624 点
热心指数
800 点
信用等级
620 点
经验
616278 点
帖子
29753
精华
4
在线时间
106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2-5
最后登录
2024-4-27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资料摘自:网络

在鲁索22岁那年的订婚宴上,他的未婚妻爱丽尔却牵着另一个男人的手,对他说:「对不起,我爱上别人了。」

呆若木鸡的鲁索,在亲戚朋友诧异的目光中无地自容。

这是莫大的羞辱!

经过良久的思索后,鲁索决定离开这个让他伤心的家乡,开始了流浪生涯,从瑞士到德国,再到法国……他发誓将来一定要风风光光地重返故地,找回自己丢失的尊严。

30年后,鲁索回来了,虽然两鬓斑白,但他已经是当时著名的文学家和思想家。

有位老朋友问他:「你还记得爱丽尔吗?」

「当然记得,她差一点做了我的新娘。」鲁索微笑着回答,一脸的轻松。

老朋友:「这些年来,她一直生活在贫困潦倒之中,靠亲戚的救济艰难度日。上帝惩罚了她对你的背叛!」

鲁索:「我很难过,上帝不应该惩罚她。我这里还有一些钱,请你转交给她,不要告诉她是我给的,以免她认为我是在羞辱她而拒绝接受。」

「你真的对她没有丝毫怨恨吗?当年,她可是让你丢尽了脸啊!」

鲁索:「如果我提着一袋死老鼠去见你,那一路上闻着臭味的不是你,而是我。怨恨是一袋死老鼠,最好把它丢得远远的。如果我怨恨她,那这些年我岂不是一直生活在怨恨之中,得不到快乐?」

鲁索从口袋里拿出一些钱递给朋友,说:「希望这些钱能帮助她摆脱困境,生活得好一点。」

是啊,怨恨是一袋死老鼠!面对怨恨,如果我们能坦然相视,宽容一笑,就会找到快乐的源泉。

人争一口气,佛争一柱香

正面的人,争一口气最好的方式是让自己变的比对方更好负面的人则是心机算尽,为了争一口气,可以付出一切代价,甚至是自己的性命与人生,都要让对方痛不欲生。

前者宽恕别人之前,已先宽恕了自己,让自己从怨恨的深渊中解脱。后者在报复他人之前,已让自己深陷地狱,每天活在恕恨的痛苦中。而故事里 鲁索在争得一口气后,又能将气吞下肚,在宽恕他人后,又为他人着想,私下协助以德报怨更是人上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一口气 痛不欲生 摆脱困境 无地自容 呆若木鸡 老朋友 未婚妻 思想家 文学家 新娘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沙发
cjcsq 发表于 2013-3-21 14:34: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宽恕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