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YM燕梅
2433 0

股指期货投机交易策略与操作指南系-股指期货投机交易策略与操作指南 13页  关闭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4900 个
通用积分
0.180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3744 点
帖子
309
精华
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26
最后登录
2007-11-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渤海证券--股指期货投机交易策略与操作指南系

-股指期货投机交易策略与操作指南

13页 08.27

149328.pdf (343.45 KB, 需要: 3 个论坛币)


􀂄 我国未来的股指期货交易将以投机交易为主。由于股指期货采用高杠杆撬动了更高的利润,因此国外无论成熟市场还是新兴市场,投机交易在股指期货三种交易策略中占据了绝对主导地位。然而,投机交易策略对整个市场而言是一种零和游戏,因此,这一交易策略又成为风险极大的交易策略,需付出更多精力进行分析。
􀂄 股指期货的投机策略通常包括日内的短线交易、中线和长线交易三种。中、长线投机交易包括以下七个步骤:以宏观经济和行业分析为起始,必须依次完成股票市场趋势判断、股指期货持有头寸方向和入市交易判断、投入资金规模预估和保护性止损条件设置、建仓和平仓时机选择、以及保证金动态监控。在这些步骤中既有与股票交易类似之处,如股票市场趋势研判,也有股指期货自身独特的地方,如保护性止损条件设置、建仓和平仓时机的选择。股指期货的投机交易对交易者的研究能力、技术分析和心理素质等众多方面提出要求更高,必须将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相结合。
􀂄 与海外期货市场的保证金设置略有不同,中金所股指期货交易中的保证金分为结算准备金和交易保证金两部分,交易保证金比例为10%,结算保证金并无明确的比例要求,其设置目的是为股指期货交易中可能出现的风险损失进行准备。由于交易保证金的杠杆性和结算准备金的防范风险功能,所以参与股指期货的投资者必须合理的将手中资金分配到交易保证金和结算准备金上。这一投资者防范风险的过程可通过VaR衡量股指期货头寸的风险暴露,并通过结算准备金进行弥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操作指南 交易策略 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交易 基本面分析 指南 期货 交易 股指 投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