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zlsnake
11114 8

[证券/基金/保险] 股票交易员的职业生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讲师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77 个
通用积分
5.4220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234106 点
帖子
1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6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5
最后登录
2024-4-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虽然不是证券公司的实习机会,但是这个岗位和证券公司的交易员很相近,所以借“券商及私募”这个版面的人气,就把帖子发到这里了,如果不符合规定,请版主通知我,谢谢!)

本帖关键词:股票交易员 资产管理公司 程序化交易

我现在有一个在资产管理公司做股票交易员的机会,主要是港股,职责就是听投资经理的话,按照交易指令的价格和数量买卖股票。

一直以来,对“交易员”这个岗位不大了解,查了一些资料后,还是有些问题:

1)股票交易员的职业生涯大概如何?未来我希望能成为一名投资经理或者基金经理,我应该去做研究员还是交易员呢?在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经理和基金经理中,比较常见的是从交易员出身的呢,还是从研究员出身的呢?
交易员锻炼的是所谓“市场的感觉”,由于其工作性质,其分析往往是短线分析、技术分析,这对于成为投资经理固然重要,但是对于大趋势、策略、行业、基本面分析的能力,交易员就锻炼的少了吧。

2)国内的交易员和国外的交易员有何不同?
国外有一种 Proprietary trader, 就是自己管一个账户,管一部分钱,自己炒,炒作风格多为短线,或者day trading,例如去年出事的 JP Morgan “London Whale”,应该就是这类交易员。
国内有这样的交易员吗?如果没有的话,国内的交易员就一直是提线木偶一般听投资经理的指令下单吗?

3)在程序化交易、量化投资的未来,我选择这种传统交易员作为职业生涯的开端,是不是逆势而为?
(关于传统交易员和程序化交易员,应该有很多讨论了吧。如果有比较好的帖子,麻烦留一个链接,谢谢)
我会用SAS, R, Matlab, 但只是用,不是编程,其实我几乎没有编程背景,本科、研究生都是传统的经济学、金融学背景,所以我即使做交易员,我也只能是一个依靠经验和直觉的传统交易员,而非程序猿。程序化交易基本上都交给电脑,人只是守在旁边看看有没有紧急情况罢了。我相信,市场上总还是需要这类传统交易员,但需求量应该比以前少得多,如果我选择这条路,总感觉自己选了一个“夕阳产业”。是这样吗?

4)我对资产管理公司也有些困惑,总觉得他们现在主要还是卖产品为主吧,就像信托一样,股票研究和交易部是资产管理公司的核心吗?以后会是吗?

谢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职业生涯 股票交易 交易员 Proprietary JP Morgan 我的职业 股票 管理公司 职业生涯 交易员

沙发
karma3001 发表于 2013-3-24 11:51: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

使用道具

藤椅
winsentess 发表于 2013-3-24 23:58: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帮顶
别人无法复制的财富是他人经历的苦难!!!

使用道具

板凳
泽树 发表于 2013-3-26 17:45: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是交易员,(研究员,分析师之类的在金融领域是很廉价的)
2)国内没有的,不过有些私营的美股交易公司会招人(放心是正规的)
3)能够稳定盈利的交易者采用的大都是半人工半程序策略
4)未来是纯杠杆交易的时代

使用道具

报纸
fjcyfjcy 发表于 2013-4-7 16:31: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上的判断不敢苟同,太高估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了,银行体系主导下的金融市场,是玩不了多复杂的杠杆的,德国和日本诞生的对冲基金数量就相对少了很多。
楼主说的资产管理公司是一家国内的私募?坦率说,楼主以这个为职业生涯起点,不好跳槽,风险很大。

使用道具

地板
ef2001 发表于 2013-10-9 12:5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7
Q强 发表于 2015-7-12 20:02: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想请教一下前辈,现在工作怎么样了?

使用道具

8
落影飞虹 发表于 2015-7-12 21:56: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fjcyfjcy 发表于 2013-4-7 16:31
楼上的判断不敢苟同,太高估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了,银行体系主导下的金融市场,是玩不了多复杂的杠杆的,德 ...
前辈,为什么说,以国内的私募基金作为职业生涯的开端,风险很大?方便解释下吗?

使用道具

9
jddjxl 发表于 2015-7-14 09:07:5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场子里混混还是不错的,不要太相信程序交易。这是一种艺术,需要的是顶级水平,宽广的知识面,对各个市场联系的深刻认知及对人性的把握。要宏观,也要微观,但多数人只能到达比较普通的阶段,如对胡宗南的评价。好老师更重要一些。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