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神龙瑞气
2190 4

政府最怕房价下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5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1182 点
帖子
9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7
最后登录
2016-4-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房价上涨的最大收益者是开发商,这是最容易看到的直接关系。另外一个最大的受益者是出让土地使用权的政府,既可以得到转让收入,又可以增加GDP的增长数值,名利双收。所以各级政府都把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给以大力支持。
同理,房价下跌会大幅消减开发商的收益。而后政府的土地使用权转让也会萎缩,收益减少,GDP增长也会下降,使政府的财政和政绩受到影响。当然他就不愿看到房价的下跌。不仅只是直接的利益损失。房地产一旦走人不景气的周期,会带来巨大的连锁效应,股市会快速回落,金融也会产生巨大震荡和爆发风险。
房产作为重要的贷畹盅何铮浼壑档乃跛崾勾疃疃群托庞媒档?,也会使到期贷款的还款数量减少,增加呆坏账率,使银行成为“房东”。新的同类抵押贷款就难以落实,银根紧缩,使资金流动性由过剩转为不足。这种情况又会刺激房价的下跌(上涨时的时间性收益远大于时间成本,下跌时的时间性损失和成本叠加)。不良的循环系统会使金融和整个经济产生动荡,给社会带来不安定。这当然不是政府愿意看到的。
世界不是按我们的主观期望运行的,房价不可能永远上涨。所以,政府不愿房价上涨过快,是为了延长上涨时间周期。但有些急功近利的官员和开发商,为了眼前的暴利,漠视房价上涨过快带来的巨大风险,把政府不愿房价下跌当作威慑工具,继续推高房价。他们最终要在房价下跌的过程中付出代价。“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暴利时代永远不会太长。
没有只涨不跌的房价。我们编造壹万条房价上涨的理由,归结到一点就是害怕房价下跌。而房价下跌的理由只需要一条,就是房价太高。这是经济规律,谁也无法改变。房价不会因为有人害怕而不下跌,他和大多数人希望上涨就会上涨不一样。政府不希望上涨过快,就应该在可控的时候让他适度下跌,控制其下跌幅度和时间周期。一旦到了不可控的地步,就只能被动接受其后的惨痛代价。如今似乎已经接近甚至到达了这种地步。
在害怕的时候,我们还有机会;当现实成为可怕以后,我们也许就无能为力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房价下跌 土地使用权 gdp增长 房价上涨 贷款额度 政府 房价

沙发
lujinzhu0452 发表于 2008-11-12 13:3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关键是现在人民的收入还没上来。就尤其显得房价-收入比太高

使用道具

藤椅
renshifei 发表于 2008-11-12 22:4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济危机啊

使用道具

板凳
左霃 发表于 2008-11-12 22:5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那当然,房价跌了,房地产商钱赚少了,贿赂官员的钱就少,所以政府当然怕房价跌啊

使用道具

报纸
dogfishlee 发表于 2008-11-13 20:4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国内投资渠道匮乏,大量资金本应投资到实业,但出于种种原因,实业家不愿意扩大再生产,而是拿出钱来投资股市、楼市。没有实业做基础的经济是非常不健康的,仅仅建立在炒作上的高房价高股价只是一场虚幻,当中国房价如股市一般泄洪,不知多少买房人会心酸心寒!
Easy & Happy!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