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bc223
1325 0

[讨论] 步子慢一点 裁员慎着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78 个
通用积分
0.003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15 点
帖子
1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7
最后登录
2008-3-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盲目扩张的后果方面,跨国公司以裁员和结构调整的方式来缓解经营出现的问题,而这会进一步对公司在中国的经营产生负面影响。裁员会影响员工的工作效率和对公司的忠诚度,若裁员安置处理不当,更会引发劳资矛盾,损害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形象。结构调整也会引发裁员,并且还会使社会对公司的经营状态产生怀疑,降低公众对公司中国业务的信心。
  因此,跨国公司应冷静对待中国市场战略地位的提升,平衡其扩张状态和战略规划准备,采取理性扩张或成熟扩张的方式,以避免上述问题的产生。
  在应对方面,首先,跨国公司应明确其在华业务扩张的目的,避免将扩张形式作为提高其在中国市场认知度的一种手段。跨国公司在华业务扩张的初衷是把握中国市场机会,从而把握中国市场并促进其全球业务的运营。因此,应放弃以公关为目的违背初衷的盲目扩张策略,在逐步把握中国市场和指定成熟的中国市场策略规划的前提下,适时调整扩张的状态,稳妥地把握市场机会。
  其次,在整体策略规划上,全球总部应对中国总部进行合理的定位和放权。
  全球总部应根据中国总部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情况来定位中国总部,不应急于提升中国总部的战略地位。而一旦确定了中国总部的定位,全球总部就应给予其充分的权力和自由度,以确保战略的灵活性,并提高决策效率。在组织结构上,应平衡中国总部的组织结构和公司全球的组织结构,避免在结构调整时出现的机构设置缺乏效率的问题。
  最后,在盲目扩张的问题已经发生的情况下,跨国公司应采取谨慎的方式处理问题,以使其对公司造成的损失达到最低。在采取裁员策略以降低成本时,应采取缓和的方式,并给予被裁员工以合理的补偿,避免引发激烈的劳资矛盾。
  在采取组织调整等策略时,应通过媒体等渠道向公众澄清信息,避免引发社会对公司经营的猜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市场 跨国公司 组织结构 结构调整 市场机会 裁员

好好爱自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