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fhsky
1369 0

聚财容易守财难 [推广有奖]

贵宾

冷月箫声

大师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1319254 个
通用积分
17587.0576
学术水平
381 点
热心指数
430 点
信用等级
314 点
经验
132684 点
帖子
4229
精华
18
在线时间
38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6
最后登录
2024-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想使自己退休后过上富足的生活吗?只要做到按时储蓄及合理投资,即使是普通人也能积攒下惊人的财富。

但这些财富可能很难守住很长时间。现实情况是,在漫长的退休岁月中,很难保证自己养老的钱能不发生亏蚀,更不用说将其代代相传了。

攒钱非难事

大多数人到退休年龄时都攒不下什么钱。不过,如果你下决心要积累财富,事情也不是太难。

假设你年薪6万美元,连续40年每年将税前收入的15%积攒起来。这样到退休时将将攒下差不多90万美元。我这里假设你用攒下的钱投资每年可获得4%的投资回报,这一回报率似乎不高,但别忘了我还假设这40年间的通货膨胀率为零。

要获得这一水平的投资回报,你无需处心积虑地要跑赢大盘,只需耐心持有一批低手续费的股票和债券指数基金即可。如此操作你不仅能随大盘一起盈利,还不用支出过多的投资成本。

事实上,如果你真的将每年收入的15%积攒下来,40年后你攒下的钱很可能要远多于90万美元。其原因是:如果你将这笔钱一直存在401(k)这一雇主提供的退休金计划下,那么你每存入1美元,雇主就须相应为你存入0.5美元。

想不变穷并不容易

但是,正所谓攒钱容易守钱难。你总有退休的一天,而从那一天起你的财富很可能就要开始负增长了。

假设你退休时手头的现金足够满足未来1年的花费,而与此同时你还有100万美元投资在股票和债券上。你预计自己每年可获得7%的投资回报,而退休后的时间里,年均通货膨胀率只有3%。

这样在退休后的第一年,你的投资组合将增值到1,070,000美元。如果你从中拿出4万美元以供第二年的生活所需,那将使你可供投资的钱减少3%,达到1,030,000美元。假设这笔前在退休后第二年可为你赚得7%的投资回报,这意味着第二年结束时你可从投资组合中取出41,200美元以供来年生活之需──比上一年的支取额增加了3%,而投资组合中剩余的资金仍可达到1,060,900,同样比上一年多出3%。

这样看来,你似乎找到了一个保值妙招。你的投资组合及其所创造的投资收益都能做到与物价同步增长。

但实际情况并不像看起来那般美妙。你不能保证自己投资的年回报率总能稳定在7%的水平,也不能保证通货膨胀率不会超过3%。此外,投资成本也会相应降低你的投资回报,而剩余的投资所得还需过纳税这道关。

或许更为重要的是,上述投资策略忽略了一个根本性问题:即使你能使自己的收入增长率与通货膨胀率保持同步,甚至能做到使自己的投资组合经通货膨胀因素调整后不缩水,你仍然无法维持原有的生活水平。相反,你的生活水平会每况愈下。

原因何在?虽然通货膨胀会使生活开支不断增加,但社会总体的生活水平实际上提升得更快,因为不断增长的经济会将人们的工资和其他类型的收入不断推高。通常情况下,人们的收入增幅会比通货膨胀率高两个百分点,因此如果通货膨胀率是3%的话,人们的总体生活水平每年会提高5%。

回过头来看,假设你的投资每年增值7%。如果你想使自己那100万美元投资本金及其投资收益的年增幅达到5%,与全社会平均生活水平的年提高幅度保持一致,那么你从投资收益中首次拿出的钱就只能有2万美元。

要使手头更宽裕些结果会怎样?如果退休第一年结束时你从投资收益中拿出5万美元,此后每年拿出的钱都以5%的幅度递增,那你的生活水平提高幅度就能与社会总体水平保持一致。这样做你可以过26年的好日子。

可在那之后你便一文不名了。

教训需记取

所幸的是,对大多数退休者来说这样的恶梦永远不会变成真的,因为他们在支出方面都会比较小心,所以他们的钱在有生之年都不会用光。总的说来,有三个重要教训需要记取。

如果你退休后感到自己的生活水平开始落后于同一社会阶层的其他人,那只有一个理由:你本该如此。即使你的收入增幅能与通货膨胀率保持同步,你的生活水平仍会逐渐落在同一阶层的其他人后边。

除了那些提早退休的人外,这种生活水平的逐渐滑落其实感觉不太明显。如果你50多岁就告老还乡,你的退休岁月有可能长达40年,越到晚年你越有可能感受到自己生活水平的低落。

即使取消遗产税,家族财富也难以代代相传。

如果遗产受益人试图依靠祖传的财富过活,他会发现家族财产及其收益的增速赶不上社会总体生活水平的提高速度,除非他愿意把自己的日常开销控制在超过全社会收入增长水平之外的那部分。然而,除非家族遗产数额巨大,或者这位遗产受益人出奇地节俭,否则是不可能做到这点的。

从这里我们可以明显看出“人力资本”──也就是我们挣钱的能力──所具有的巨大价值。即使我们仅靠薪金过活,我们的生活水平也会随着经济的增长而不断提高。而我们一旦退休,要想使自己的生活水平不落后于同阶层人士就会难上许多,除非我们愿意在有生之年花光自己的积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通货膨胀率 通货膨胀 投资组合 投资回报 投资收益 聚财

离开了真实的生活,就只剩下黑板上的方程和曲线。但如诗的数学要与如画的现实结合,经济学才是既活又美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