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c24527
2993 0

西班牙女性出门最爱披头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79 点
帖子
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13
最后登录
2013-10-11

hc24527 发表于 2013-6-21 15:56: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相信西班牙移民都应该知道,在西班牙,很多女性出席重要聚会,都会会头戴装饰梳,再披上一块颜色和尺寸符合聚会性质的头巾,据说这是为了表达对主人的尊重。

按地区算,西班牙的马德里大区、雷昂、拉曼恰、阿拉贡和安达卢西亚地区的女性最喜欢戴装饰梳、披头巾。每逢“法雅节”等民俗节日,庆祝活动中礼仪小姐必须身穿当地民族服装,头戴装饰梳,披上头巾。

头巾的颜色和款式、戴法都大有讲究。在参加葬礼时,头巾一定是黑色,若参加婚礼,头巾则以白色为主,淡黄色亦可,厚薄则视季节而定。在一些欢庆聚会的场合,如生日聚会、开业典礼、宝宝满月等场合,头巾颜色没有特殊的规定,五颜六色,随意使用。

一位研究西班牙梳子历史的学者介绍说,1833年登基的西班牙女王伊莎贝拉二世极其喜欢插梳子披头巾,尤其喜欢黑色头巾,她认为黑色不仅庄重,也有欢快的色彩,因此在那个时代黑色头巾并不仅仅出现在葬礼上,许多婚礼和节日的场合女性都披着黑头巾。1868年女王被赶下台,黑头巾也就不再出现在喜庆场合了。

历史学者表示,头巾一般都是朝后披,从头顶一直披到臀部,长短也有严格规定,凡是朝后的头巾长度不能超过指尖。而在某种情况下,头巾也可以朝前披,如贵族们参加弥撒以及参加葬礼时均可朝前披,但是朝前的长度不能超过手腕。无论朝前还是朝后,头巾必须固定在身体的某部位,不会被风吹起来。

据西班牙史料记载,早在中世纪,西班牙女性就以戴梳子为美。装饰梳真正进入上流社会是阿拉伯人入侵西班牙之后。当时制作梳子的材料均是高级的象牙、牛角、玳瑁等,尤其金属梳做得精美夺目。阿拉伯人给西班牙梳子披头巾的创意自然是出自阿拉伯人戴头巾的习惯,这赋予西班牙文化以阿拉伯文化元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西班牙 西班牙移民 阿拉伯人 开业典礼 生日聚会 西班牙移民 开业典礼 民族服装 生日聚会 马德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