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qh0731
957 2

[图行天下] 巧用反光板 3个技巧轻松拍摄户外美少女 [推广有奖]

  • 6关注
  • 5粉丝

副教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行业政策及统计数据

MBA资料库

司法考试资料库

威望
0
论坛币
34652 个
通用积分
16.5158
学术水平
103 点
热心指数
105 点
信用等级
101 点
经验
33149 点
帖子
454
精华
0
在线时间
5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30
最后登录
2024-1-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巧用反光板 3个技巧轻松拍摄户外美少女
晴天逆光拍摄时使用白色反光板

    拍摄时将白色反光板放在被摄者正面靠下的位置使用,可以获得更强的反射光。这样可以对照片层次感不足的问题做到修正。而且可在被摄者的眼睛上会形成光斑,使其表情显得更为生动。


尼康D90,50mm F1.4镜头,F1.4,1/4000秒,ISO200,白平衡:自动

  
在柔和的逆光光线里,表现出既有层次感又明亮的肌肤

    虽然在逆光拍摄时,间接光线较为柔和,但如果只是这样的话,有时会使人感觉照片欠缺一点层次感。这种时候,可在照片中加入适量的光,使照片更具层次感,并且使被摄者肌肤更为明亮。

    反光板是能使光发生反射的摄影附件。并不是说它本身会发光,而是因为它的表面通常是白色或者银色的,所以可以反射光源发出的光。在逆光下拍摄时,可以把反光板面向被摄者,利用它来反射阳光。

    市面上出售的反光板,以白色和银色两面的比较多。在晴天拍摄时,应该主要使用白色面。和银色面相比,白色面反光能力稍弱,可以使直射光变成柔和的散射光。既可以使被摄者的脸部肌肤明亮,又不会破坏逆光拍摄的氛围。此外,反光板还可以在被摄者的眼睛上制造出闪闪发亮的光斑,实在是在户外摄影中必不可少的摄影附件之一。
晴天时如何使用银色反光板?

    侧光下,为了把蓝天的颜色拍得更浓重,我采用了以顺光拍摄状态为基准的曝光值进行拍摄。因为侧光会在模特脸上产生阴影,导致曝光不足,所以我使用了银色反光板补光。


尼康D90,18-70mm F3.5-4.5镜头(使用18mm焦距),F4.5,1/2000秒,ISO400,白平衡:自动

  
因为银色反光板有很强的效果,所以必须注意使用方法

    因为反光板的白色面产生的是散射光,所以使用起来比较容易,但银色面要怎么使用才好呢?就像您看到的那样,银色面的反光能力是很强的,这和银色面使用的材质有关,反射能力强的银色反光板可以接近镜子的反射效果。

    在晴天借用这种反射光进行拍摄时,因为相当于是在顺光状态下拍摄,所以如何消除被摄者头发帘的影子,以及在逆光状态下拍摄时如何有效地使用反射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考虑。如果距离被摄者过远,反射光也同样会减弱,所以在拍摄全身像等这种不能太靠近被摄者的照片时,使用这种反射光也是很方便的。

    但是有一点需格外注意,这种反射光是非常强烈的,有的模特对于这种光能适应,但也有些模特会因为太晃眼了所以没法睁开眼,或者表情变得僵硬。在这种情况下请不要勉强使用反光板,因为拍摄到表情好的照片才是重点。
根据自己的意图,用反光板使照片中出现反光点

    拍摄这张照片时,我把挂在三脚架上的比较大的圆形白色反光板放置在被摄者的左前方,再从正面用胳膊夹着比较小的圆形白色反光板,从正面为被摄者补光。这样在被摄者的眼睛上就映出了两个反光板样子的反光点。


尼康D90,50mm F1.4镜头,F1.4,1/4000秒,ISO200,白平衡:自动

  
使用圆形反光板可在被摄者眼中形成圆形反光点

    使用反光板进行拍摄时,被摄者的眼睛会显得闪闪发亮。在眼睛上映出反光点可以给人一种很有灵性的感觉,使被摄者显得更可爱。

    关于被摄者眼睛上的这种反光点,如果您仔细看就会发现,这只不过是把反光板的样子映照在了眼睛上而已。人的眼睛就像一个凸面镜一样,不光是反光板,周围景物的样子也都会被映照在眼睛上。在这些被中,最显眼的就是反光板所形成的白色斑点。
   
    如果反光板是圆形的话,那么映照出的影子也是圆形的。如果把反光板放在离被摄者更近的位置,或者使用更大的反光板,则形成的反光点也会更大。如果能理解上述所说的话,那么应该就可以做到根据自己的意图使照片中出现反光点了。

    因为银色反光板的反射效果更接近于镜面反射,而不是散射,所以反光板本身的形状也难以被原原本本地映照在被摄者的眼睛上。
上文节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镜头里的美少女:拍摄可爱女孩的108种方法》 一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少女 中国青年 如何使用 层次感 白平衡 摄影 拍摄 美少女 白平衡 层次感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wayne10241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3-6-30 01:29: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棒
收藏

使用道具

藤椅
amenoyiji 发表于 2013-7-20 20:59: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东西~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