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tackr
1200 2

第四条出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19
最后登录
2007-10-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别看才开学不久,刚步入大四,奥运一来,我们这一届都得提前毕业,还来不及享受校园老大的滋味,出路问题一下子迫在眉睫了呢。
去工作?据说明年的毕业研究生又创新高,可怜我们这些平凡的本科毕业生。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愿意搭理我的,还要我一年实习经验,都像你们这样,我永远也没有一年实习经验阿!
去出国?有几个出国的不是家里用钱给烧出来的,有能力自己出去的,工作保研也随便挑了吧!我不想再做家里的负担!
去考研?这是我的下下策,拖延时间只为了一个未知的结果……我没有做好准备。
摆在我们面前还有第四条出路吗?
Maybe 创业?隐隐的那么一想,又像受了惊吓的蜗牛转回了意念的脑壳。也许这个世界上最能及时帮忙的永远是google,搜索"大学生创业",渴望找到几个大学生创业榜样,最好是和我一样没有什么特殊型的先例,让我参考一下。
我发现和我有一样想法的大学生还挺多的,专门为大学生创业建立的网站也比比皆是,只是都是理论大于实际,太多告诫"不要急功近利"的教条,或者是"结合市场选对投资方向"的空话,当然一些大学生的确成功了,在创业风险这么大的条件下,他们稳稳得"做掌柜"或者建立"家教联盟"亦或是凭借所学专业走到乡下开发农产品,挣得可观的收入,这些事例很鼓舞人。说实话,下了决心找一两个成功案例来copy也是可行的出路,我就是注册个ID开个淘宝也OK啊,只是……可能是适合别人走的路并不适合自己,好像还是没有找到一个兴奋点。
在一大堆搜索中,还搜到了几个高校或者企业举办的校园创业大赛,这样的大赛不是很多,但无一不是大型企业加盟,有资本有文化,很有吸引力。最近要开展的一个是"方正笔记本电脑校园营销创业大赛",从方正笔记本校园营销创业方案甄选、参加专业培训、营销实践比拼、到参加夏令营、获得笔记本以及到方正集团专业实习的机会,每一步充吸引力却又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想想自己大学四年和电脑建立了如此深厚得感情,也许在笔记本校园营销方面我比专业策划更有灵感呢?!还有那么多有想法的朋友,长期摸爬滚打出来的默契说不定真能组建出一支super团队呢?!……有点意思!
我不知道参加这样的大赛是不是我的第四条出路,我是不是应该在别人和我一样不知道的时候先跨出第一步呢,呵呵!
谨以此文为自己加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Google 大学生创业 本科毕业生 笔记本电脑 maybe 出路

沙发
晨小乖 发表于 2007-10-19 21:5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藤椅
kiwi0210 发表于 2007-10-20 09:3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希望你的结果好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