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782500967
1114 1

[其他] 国内用户超4亿 微信5.0到底革了谁的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3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7-26
最后登录
2013-7-2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摘要: 微信5.0将推出支付功能,用户可通过微信公众账号,购买与服务相关的内容,如购买车票及充电话费。另外,微信公众账号不能作为营销渠道,未来公众账号将分为订阅号和服务号两类

微信5.0将推出支付功能,用户可通过微信公众账号,购买与服务相关的内容,如购买车票及充电话费。另外,微信公众账号不能作为营销渠道,未来公众账号将分为订阅号和服务号两类:订阅号每天有一条群发权限;服务号有群发限制,每月只能发一条。 1D111250739.jpg
7月3日是腾讯合作伙伴大会,是一个让中国搞互联网和移动联网创业的都关注的盛会。本次大会腾讯的放出了各种消息和各种数据,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介绍到30亿分给开发者,40万的应用。开放平台三大基础:规模,社交,变现 三大坚持:用户体验,健康生态,完善服务 未来的三个趋势:移动化,多元化,国际化。
当天下午的分论坛微信让众多传统企业,微信营销机构,微信创业者等都翘首期盼,最终腾讯微信产品助理总经理曾鸣,微信5.0将推出支付功能,用户可通过微信公众账号,购买与服务相关的内容,如购买车票及充电话费。另外,微信公众账号不能作为营销渠道,未来公众账号将分为订阅号和服务号两类:订阅号每天有一条群发权限;服务号有群发限制,每月只能发一条。
微信目前国内用户已经超4亿,国外用户超7000万。微信到底革了谁的命?
一、微博草根大号,微信路在何方?
此次大会上微信官方再次强调微信公众账号不能作为营销渠道,服务号有群发限制,每月只能发一条。让很多营销公司和草根创业团队都心碎的一把。微信5.0发布最先遭受打击的应该哪些以前做微博草根大号的创业者,这部分人还是按照微博的操作的思路来运营微信已经不行了。根据某成都微博草根拥有200多万粉丝通过策划活动,每天提醒微博用户关注微信。通过半年的时间的微信运营目前微信量1万多粉丝,每个月只发一条信息。
微博草根大号以前的运营思路是“不断的推送信息给用户”让用户尽可能看到自己的微博信息。从而提到自己微博阅读量,转发量来涨粉。现在微信每月只能发一条信息,我觉得应该是更多的服务用户,而不是推送用户。例如我是做成都美食微信,我的微信内容主要就是推送成都美食为主调与用户分享美食为互动。信息与互动想结合的运营方式来进行,才行形成有效的口碑营销。
二、微信营销机构,微信路还很长?
IT茶馆的微信公众帐号,目前拥有粉丝13万,每次活动参与人数6千多人左右,每次活动互动量在4千人左右。每天推送一条信息。前期主要是通过微博有奖转发导用户到微信上来。面对微信5.0每月只能发一条信息的规定,让运营人员感觉有点失去了方向。
微信营销机构的微信运营思路是"技术+活动"通过微信开发模式开发后台应用,例如IT茶馆的惊喜,OPPO的刮刮乐产品,目前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微信平台例如微库,微信加等产品。然后通过微信活动形式刺激用户关注和参与进来,从而达到增涨粉丝了作用。微信5.0让一部分营销公司觉得微信已经失去了营销的价值,微信是在打压营销公司等等。我觉得作为微信营销机构更多的应该放在用户需求和用户体验,用户诉求等方面。例如微信推出的招行案例,南航案例都在说明一个事情微信更多的是服务用户而不是营销用户。通过定制化去满足用户的需求和诉求,通过互动管理的方式去提供用户的体验。对于一味的最求粉丝数量最终还是去失去粉丝。因为前期是通过活动,奖品等形式去吸引用户,里面很大部分人员都是冲着奖品来的。对于一个企业的价值也不是很大。
所以我认为微信粉丝的数量不等于质量,数量的多少不能体现你微信价值的多少。体现你微信价值是用户的活跃数,互动量,转化率等实实在在的数据指标。
三、微信创业者,微信路有机会?
现在的微信创业者可以分为三类“微信营销创业者”“微信自媒体创业者”“微信技术流创业者”。既然微信已经很明确的说出信公众账号不能作为营销渠道那微信营销创业者可以生存的希望就很渺茫了,对于微信自媒体创业者目前来看自媒体人只有极少数人赚钱了,其他的微信自媒体人都还在苦苦挣扎中。目前微信微信技术流创业者越来越多了,做的比较好的有出门问问,景点打折门票等微信公众帐号,用户可以在微信里面实现各种查询和预订。对于这群微信创业者我觉得还是比较靠谱的,通过一款产品去吸引用户,留住用户。一个微信公众帐号相当与一个APP,满足用户的需求,提升用户体验。
对于准备在微信路上创业者们我想说得是微信不适合做营销,适合做服务。微信不适合做粉丝,适合做定制化外包,微信不适合投机人,适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公众账号 微信营销 营销渠道 用户体验 营销公司 用户

沙发
小面兜 发表于 2013-8-27 16:24: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顶一个!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