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xm0387
1107 0

8月1日财经证券报头条摘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副教授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518 个
通用积分
6.6120
学术水平
45 点
热心指数
102 点
信用等级
71 点
经验
26692 点
帖子
6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7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6-21
最后登录
2020-5-15

sxm0387 发表于 2013-8-1 08:21:2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8月1日财经证券报头条摘要
中国证券报
  社科院: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人均公共成本13万元
  摘要: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30日发布的《城市蓝皮书》指出,目前我国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人均公共成本约为13万元,个人成本约为人均每年1.8万元,另外还需集中支付一笔购房成本,约为人均10.1万元。

  芦山地震灾区金融机构存准率下调1个百分点
  摘要:中国人民银行 、银监会 、证监会 、保监会日前联合下发文件,要求做好芦山地震灾后重建金融支持和服务。

  高管频现黑天鹅 上市公司信披三短板凸显
  摘要:近期多家上市公司频频爆出实际控制人或董监高“出事”,被调查、协助调查、双规等负面消息在证券市场此起彼伏。面对如此之多的高层人事方面的“黑天鹅事件”,相关上市公司在信息披露上顿时凸显出三大“短板”:披露时效明显滞后、披露内容语焉不详、事件影响分析过于简单。

  
上海证券报
  利率市场化步骤明晰 银行盈利短期内受冲击不大
  摘要:此次贷款利率管制的放开,对银行业经营和盈利的影响相对较为有限。其原因是政策主要是对占比不高的利率下浮贷款的定价产生一定的下拉作用,而对于利率上浮和以基准利率发放的贷款来说,原先定价已经较为市场化,不会因为这次的政策再发生大的改变

  促绿色低碳产业发展 发改委拟推一揽子政策
  摘要:出台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具体方案,通过市场化机制激励性政策实现发展目标;进一步研究开展低碳城镇试点,全面推进低碳试点工作;力争2015年探索建立全国碳交易市场;“十二五”期间,我国节能减排工程投资将达到2.3万亿,可再生能源投资将达到1.8万亿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软件产业潜力巨大
  摘要:上半年我国软件产业在出口持续低迷、外包服务继续放缓的情况下,却效益向好,实现软件业务收入1.3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5%。其中6月份增长25.4%,增速比5月提高4.5个百分点。

  
证券时报
  财政部:为小微企业免税需考虑财政承受力
  摘要:自8月1日起,月销售额不超2万元的小微企业将免征增值税和营业税。对于“力度不大”的质疑,财政部税政司昨日作出回应称,实施税收优惠政策往往需要充分考虑政策的协调和均衡性以及财政的承受能力。如果减免税规模过大,将会影响公共财政支出的规模,实际反而会削弱财税政策整体效果。

  政治局: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
  摘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认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年度预期目标的合理区间,经济社会发展总的开局是好的。经济保持平稳增长,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夏季粮油再获丰收,服务业发展继续加快,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节能减排工作进一步强化,简政放权取得积极进展,改革开放力度加大,社会事业得到加强。

  国土部:需防范土地融资过度带来债务风险
  摘要:国土部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房地产用地供应量创近年来同期最高,其中,住房用地供应同比增长36.9%,高于近5年同期平均水平。国土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土地供需矛盾依然突出,调控监管的力度仍需加大,部分地区偿债压力加大,需进一步防范土地融资过度带来土地管理和债务风险。

  
证券日报
  鼓励更多上市公司编制并披露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摘要:7月30日,在由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举行的“生态文明,美丽家园”关注气候中国峰会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简称“中上协”)执行副会长姚峰表示,中上协鼓励更多会员公司编制并披露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主动接受投资者和社会公众的监督;鼓励上市公司关注生态文明,积极参与生态环境的修复与保护。

  十大龙头房企上半年销售额同比上涨近三成
  摘要:昨日,万通地产发布2013年中报,称其上半年营收为7.09亿元,同比上涨11.82%。随着万通地产2013年中报的发布,各大房企上半年“中考”业绩也将相继公布。不过,通过《证券日报》对上市房企业绩预告的监测来看,2013年房地产企业业绩和净利润情况整体向好,但部分中小房企由于资金紧张和产品区域布局不利等诸多因素,可能出现首亏或续亏。

  今日视点:扩大直接融资规模
  摘要:“稳步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市场结构和功能”、“致力于继续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这是证监会主席肖钢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年报(2012年)》上发表主席致辞时重点强调的两点内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多层次资本市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 住房用地供应 中国上市公司 证券 上市公司 中国证券 上海证券 黑天鹅事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