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issky
1562 0

第三届MIT CDO论坛: 北卡罗拉纳大学:人才稀缺 数据科学家炙手可热 [推广有奖]

  • 4关注
  • 55粉丝

VIP

学科带头人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41814 个
通用积分
4.3365
学术水平
74 点
热心指数
95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43965 点
帖子
1312
精华
1
在线时间
16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6
最后登录
2022-11-13
毕业学校
UIBE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举行了第三届麻省理工学院首席数据官论坛(MIT Chief Data Officer Forum)。在今年的论坛上,谈论了CDO在现代企业机构中日益明显的重要性,来自各行业的参与者分享了他们在数据方面的策略、挑战以及经验。

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高级分析研究所执行董事Michael Rappa
Michael Rappa是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高级分析研究所(Institute for Advanced Analytics)的执行董事,他介绍了该研究所培养数据科学家以及为毕业生提供岗位和机会的情况。
高级分析研究所的目标是,在为期10个月紧张的项目中,通过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培养数据科学家。学生学习怎样理解商业问题;学习清理、组织数据并为数据做模型。学生们要解决来自从宝洁公司到休斯敦太空人队及各类zhengfu机构等不同行业的领导者提出的抽样问题。
据Rappa介绍,商业部门和zhengfu机构越来越重视数据的作用,数据科学领域被视为“非常有价值的新增职业”。他还指出,当谈到数据收集、分析和存储,“如果这不是一项资产,就是一项负债。”换句话说,只是拥有数据是不够的,必须理解它、利用它。
我们怎样获得数据的价值呢?Rappa解释说,数据首先涉及质量,数据科学家能够对此进行评估。Rappa说,“对各个机构来说,没有认识到他们数据的价值是普遍现象。”处理巨大的数据资产,数据科学家必须做出涉及数据提炼、数据质量以及数据保留——这一点Rappa 认为最重要——的决策。在整个经济领域数据被消减,并在各个公共和私有部门被利用。Rappa补充说,“某些数据问题需要非常严格的质量要求,例如银行业。
Rappa指出,数据科学家的出发点应该总是待解决的商业问题,而不是分析工具。数据科学家在数据管理中不扮演角色,但是这类角色将由考虑中的特定议题决定。
考虑到对数据科学家配套技能的高需求,Rappa指出,“还没有办法达到足够多的数据科学领域博士数量。”研究所连续六个班级的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他指出,研究所学生“的薪水非常高而且炙手可热”,他相信,“如果我们能训练80名学生,我们也能训练800名。”他认为市场对接受了硕士学位教育并理解硕士水平统计学的人有非常大的需求。
展望未来,Rappa指出,“不出几年,我们将能看到每个人通过数据窗口审视他们的组织。他们将就在何处和向何处的问题做出更好的决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科学家 炙手可热 数据科学 卡罗拉 MIT 宝洁公司 zhengfu 理工学院 Michael 休斯敦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