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投资咨询
1090 1

[投行资料] 从足球比赛领悟到的操作技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8-29
最后登录
2013-8-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现在的投资渠道相比十年前真的是不可同日而语,以前只有银行存款、国库券、股票市场等,现在有了一个期货市场,在期货市场中投资和投机,理论上说是可以发大财的,但是,为什么在这个市场中总是赚钱的少,亏损的多呢?从我的经验来看,有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是开仓太急。我们大部分人,只要开了户,马上就要持仓,生怕错过了哪怕是一个小的波动;二是不研究政治经济形势。整体经济形势决定了商品的趋势,当经济处在下行或者上行周期的时候,商品就可能出现过剩或短缺,需求就有可能下降或趋紧,供需原则从根本上决定了商品的走势。我们有的人入市之后,什么也不想,反正就是开仓持仓;三是资金管理不当。一开仓就是满仓,没有什么商量,一分钱都不能闲着。也许会碰上一回,但是,这样操作的结果一定是血本无归。

  现代生活中再也没有比足球更令人激动不已的运动了。2010年6月16日世界杯H组迎来首轮一场焦点战役,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在德班大球场迎战瑞士队。最终凭借费尔南德斯的进球,瑞士队1-0战胜西班牙队,制造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冷门。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斗牛士军团全场射门25次,而瑞士队只有9次。尽管攻势如潮,但是西班牙队的效率却并不高,25次打门只有5次打正门框范围以内。而反观瑞士,反击却打得有声有色,要不是门柱帮助,西班牙队恐怕得更早放弃比赛。

  赛前,瑞士的媒体及自己的球迷都认为自己的球队会输,至于是3:0或4:0就不知道了。但是,瑞士人创造了奇迹,本场比赛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瑞士队防守之稳健超过绝大多数人的想象,在本届比赛中,他们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长时间不失球纪录,这一新纪录定格在了559分钟。凡是看过本场比赛的人,对他们无可挑剔的防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时,它给我们期货人有十分生动的启示:

   之一,学会用少量的资金做先锋。443或者442的意思就是只能用30%或者20%的资金用做先锋,当判断准确无误之后,再上一点机动力量来助攻,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一上场就全线压上,没有缓冲和后防,失败会是唯一结局;

   之二 ,多看少动。这可以减少失误的次数,我们可以理解为在足球场上,每一次的盘带和传递是为进攻做准备的,他们总是在不停地调整队形,这个过程,我们应该理解为自己在了解、调查、研究之中,面对球门不可能分分钟都要出脚,关键时刻出脚就能一招制敌。要知道,我们每一次交易,用的都是自己的钱,某种意义上说,它也是一个不可再生资源。保住本钱很重要,它是我们交易的资本。

   之三,防守为主。利维摩尔交易一笔,有时候会等上几周,一个球队总是把防守做为重中之重。一个人要想在期货市场长久生存,学会防守就是学会保护自己,不要频繁操作,一天来回几趟,劳民伤财,什么也得不到。当投入足够精力研究市场,看对了风向,对当前政治经济形势有一个准确的判断之后,再谨慎跟进,想不赢利也难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操作技巧 可再生资源 费尔南德斯 西班牙队 经济形势 操作技巧 足球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eros_zz + 20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billwdd 发表于 2013-9-1 10:45: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精辟!得好好消化一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