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inston1986
2409 1

[讨论] 索爱的痛苦压力:与诺基亚竞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3粉丝

荣誉版主

死猫一只

大师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7
论坛币
5431716 个
通用积分
4.3543
学术水平
385 点
热心指数
549 点
信用等级
280 点
经验
13003 点
帖子
5810
精华
4
在线时间
45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31
最后登录
2022-9-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索爱的痛苦压力:与诺基亚竞争

索爱公司现在不仅必须追赶苹果公司的iTunes,而且还必须与全球最大手机厂商诺基亚公司竞争... 

 

 

关键字:索爱 索爱手机 诺基亚 诺基亚手机 手机

 

  北京时间1112《商业周刊》文章指出,上任一周之后,索爱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Hideki Komiyama痛苦地感受到了来自外界的竞争压力,包括苹果的iPhone、谷歌的移动计划以及诺基亚的新无线服务等。

 

  十一月的第一周对于索爱公司来说原本应该是庆祝的时光。索爱公司宣布将在明年年初推出大量新产品并116在伦敦为其新任首席执行官Hideki Komiyama举办了一次欢迎聚会。现年64岁的Hideki Komiyama是索尼公司的老臣。

 

  索爱公司换帅的同时,它也成功建立起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的形象。 公司的收入和产品销售量在过去三年中已经翻了一番,全球市场份额也增长了3个百分点达到9.5%,这样它就超越了韩国的LG电子公司,在各个领域都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压力。

 

  然而,索爱公司的盛宴在全球移动市场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略现黯然失色。谷歌最终宣布了进军手机软件市场的计划。 诺基亚公司宣布与沃达丰集团建立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分析师评说此举将增强诺基亚公司作为内容供应商的市场领袖地位。苹果公司也已经将iPhone推向了欧洲市场。

 

  合作关系的艰难起步

 

  本周的业内新闻从另一个角度提醒Komiyama他在硬件、服务和软件等方面面临的竞争压力有多大。电信顾问公司CCS Insight的主管Ben Wood说:“Hideki Komiyama面临着艰巨的挑战。”

 

  自从2001年索尼公司与爱立信公司各出资一半组建索爱合资公司以来,它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一开始,公司的产品线并不完整,在建立后的第一年一直为公司定位而挣扎,最初的几个季度也一直处于亏损之中。 最终,索爱公司推出了全球最早的一批照相手机,但是由于生产方面的严重问题导致它未能完成最畅销机型的订单。

 

  当Miles Flint2004年接手公司首席执行官职务时,他通过加强对生产、供应链和采购活动的控制解决了问题。他还成功地将WalkmanCyber-shot等索尼公司著名品牌借入公司产品,让公司产品在市场上脱颖而出。 品牌借用计划是一项明智之举,到目前位置索爱公司已经售出大约4600万台Walkman手机。

 

  竞争在加剧

 

  在今年的前九个月里,索爱公司的纯利润达到了7.41亿欧元(约合10.8亿美元),与2006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5%,总收入为91.5亿欧元(约合134亿美元),同比增长27%。 前三个季度的手机总销量为7260万台,同比增长了49%。 CCS Insight公司的Wood说:“Miles Flint留下了一个很大的坑来填。人们兴致勃勃地等着看他的继任者如何工作。”

 

  这不仅仅是FlintKomiyama的领导权交接问题。市场尤其是索爱公司所在的高端多媒体手机市场的竞争正在加剧。 最大的威胁来自苹果公司,它刚刚在6月份在美国市场推出iPhone,又在119在英国和德国开始销售iPhone 诺基亚公司的N系列手机也开始对整个市场造成影响。

 

  低端手机市场就是另一个问题了。索爱公司在这里根本无法同具有规模经济优势和低价优势的诺基亚公司相比。伦敦Nomura Securities公司的分析师Richard Windsor说,诺基亚公司最低价手机的价格甚至还不到30美元,而低价产品对于公司在新兴市场的扩展至关重要。 索爱公司与法国Sagem公司在今年3月份签订了一份协议,它将把某些硬件和软件技术授权给Sagem公司,帮助它生产出成本效益比更高的低端手机。

 

  与诺基亚竞争

 

  然后是服务方面。移动市场的发展较慢,单台设备的平均售价每年将下降约10%,所以即便手机厂商保持或者增加产品销售量,他们的收入和利润率可能仍在逐年下降。 Informa Telecoms & Media电信顾问公司的分析师Gavin Byrne说,扭转这种趋势的唯一办法可能是提供在线音乐和导航等服务。

 

 

  索爱公司现在不仅必须追赶苹果公司的iTunes,而且还必须与全球最大手机厂商诺基亚公司竞争。诺基亚公司最近已经宣布了一项计划,打算以直接方式或者与运营商合作的方式推出大量无线服务。 它的第一个重要合作伙伴是它在117宣布的沃达丰集团,后者是欧洲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已经同意分销诺基亚公司的大量预装了Ovi Internet服务的产品。

 

  Ovi可以让诺基亚手机用户登录诺基亚音乐商店、游戏、导航和社群网服务。直到现在,重要的运营商们一直不太愿意让用户访问那些可能与自己的产品和服务竞争的第三方内容和服务。 但是用户们对那些服务并不感兴趣,运营商们不得不与各大网络公司如FacebookYouTube和雅虎等联合起来, 让用户们可以使用到常规的服务以鼓励他们使用移动上网服务。

 

  提高内容门槛

 

  现在,各大运营商们都与手机厂商们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但是诺基亚公司与沃达丰集团的合作以及Telefónica巨头也将与诺基亚公司展开服务合作的消息标志着一个新纪元的来临。电信顾问公司Analysys的宽带与媒体分公司经理Mike Grant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这项变化已经推动诺基亚公司在模仿苹果公司即变成一家重要的内容供应商方面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分析师预计,诺基亚公司的Ovi将作为一项整体移动内容服务而得到其他运营商的广泛接受。这就提高了索爱公司的门槛,后者已经推出一项名为PlayNow的音乐服务。 分析师们认为PlayNow没什么发展前途,但是索爱公司在116声称它打算将这项服务的范围扩大,将完整唱片下载也包括进去,同时还增加更多的游戏和其他内容。

 

  认真对待操作系统

 

  在软件上,索爱公司支持和使用Symbian操作系统,这一点跟诺基亚公司一样。但是为了以示区别,索爱公司使用了一种名为UIQ的不同的操作界面。 索爱公司之前从Symbian公司那里买下了UIQ,最近又将一半的股份出售给了摩托罗拉公司。 现在主要的问题在于让UIQ重获新生、扩大它的许可证基础以及保证沃达丰集团和Orange公司等重要的网络运营商们将它纳入各自的终端平台。

 

  Komiyama还必须认真对待索爱公司电话产品中使用的操作系统。据Informa公司称,在诺基亚公司今年上半年售出的手机产品中有53%使用了Symbian操作系统,而索爱公司上半年售出的手机产品中只有18%的产品使用了Symbian操作系统。 分析师们说,这样诺基亚公司在速度、效率和定制化等方面具有了优势。但是虽然必须加强对Symbian软件的关注,Komiyama还必须考虑谷歌新Android操作系统和其他新生替代系统的影响力。

 

  Strategy Analytics公司副主管Neil Mawston说:“过去的关键是硬件,但是以后竞争的焦点将集中在服务和软件上。”他和其他分析师称,Komiyama上任后第一周的工作很好地体现出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即索爱公司将面临更多的波折和新的竞争压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诺基亚 Securities Analytics Strategy Analytic 竞争 压力 诺基亚 索爱

我不是斑竹.有问题不要找我.
此猫已死,有事烧纸。
论坛空间不加好友
沙发
Amy_cy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0-3-2 16:30: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DDDDDDDDDDDDDDDD
有阳光就有希望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