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volkman
1241 2

[转帖]中国经济还能再涨20年?谁来给房奴们指条出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流浪的风

副教授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 个
通用积分
0.115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29 点
帖子
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6
最后登录
2015-5-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一个朋友,在某手机行业的一个公司工作,最近打算买房子结婚,他看中一套房子,100多平米,准备贷款20年,每个月预计房贷5000多。最近股市大跌,他来问我应该买什么股票好。
  关于大盘或股票,我说不好的,关于买房的事情,我得和他好好聊聊,大致整理如下。
  
  碌碌吾民:你现在一个月收入大概多少?
  房奴负翁:8000元左右吧。
  碌碌吾民:你准备一个月房贷5000元,贷20年,对吧。
  房奴负翁:是的,每月还剩下3000元刚好可以吃饭。
  碌碌吾民:这么算是对的,你知道最近的利率又涨了吗?
  房奴负翁:知道一些,但不很清楚。
  碌碌吾民:利率长了以后,你的房贷也会长的,你算过了吗?
  房奴负翁:说实话,还没有呢。但利率以后还应该会降吧。
  碌碌吾民:你说得对,利率还可能会降的,那么什么情况下会降呢?
  房奴负翁:我不知道。
  碌碌吾民:那你知道现在为什么利率会呼啦呼啦地涨吗?
  房奴负翁:看报纸那些报道,说是因为什么经济过热,控制流动性的,具体也不很清楚。
  碌碌吾民:简单地说也可以这样理解吧,那按照这个思路,利率什么时候会降?
  房奴负翁:是不是经济发展放缓了?
  碌碌吾民:简单地说,这样理解也可以,你也知道,中国的经济自从改革开放以来就一直在增长,已经20年了,未来的20年呢?是不是还是会象前20年一样疯长?
  房奴负翁:我不知道。
  碌碌吾民:我也不知道,不知道有没有专家知道。凭你的直觉呢?
  房奴负翁:感觉不大可能的,任何事物都有其发展周期的。
  碌碌吾民:我认同你说的任何事物都有发展周期的看法,那么,你所处的行业呢?
  房奴负翁:也应该是有周期的。
  碌碌吾民:对,你是手机行业,你还记得97、98年那个时候学生用手机多吗?
  房奴负翁:不多,那时候流行IC卡、201卡之类的电话卡,后来手机才多起来的。
  碌碌吾民:现在街上的乞丐都有手机,你相信吗?
  房奴负翁:相信的。
  碌碌吾民:这个现象说明什么?
  房奴负翁:这说明这个行业发展很快的。
  碌碌吾民:对,很快,这个快还可能是加速度的块,其快的结果就是这个行业以后可能不再是一个高科技行业。
  房奴负翁:有这种可能吧。
  碌碌吾民:不是可能,而是肯定的,现在的技术门槛越来越低,手机的降价也很厉害,说明这个行业的进入者越来越多,行业利润也逐渐被摊薄的,照这样下去,你们的日子可能会越来越难过的。
  房奴负翁:的确是这样。
  碌碌吾民:行业前景如此,你还能保证你的工作还能稳定20年吗?或者说你能保证你以后跳槽后还能保持这么水平的收入吗?
  房奴负翁:我不敢保证。
  碌碌吾民:那我认为你贷款20年,每月5000元的房贷是建立在下面几个条件的一个预期之上:
  1、
  中国经济未来20年仍然持续增长;
  2、
  你所处的行业20年继续发展;
  3、
  你的收入能一直保持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房奴负翁:照这么分析,应该是这样的。
  碌碌吾民:你有这个信心吗?
  房奴负翁:我没有。
  碌碌吾民:说实话,我也没有这个信心。既然你说得股市,我知道你心痒痒了,我也不是很懂,简单聊聊吧。
  房奴负翁:好
  碌碌吾民:最近股市从6000点跌回5000多点,你知道吧。
  房奴负翁:看到了,你说大盘会跌还是会涨?
  碌碌吾民:我说不好的,我只说我所知道的大盘可能存在的一些变化因素吧。
  1、11月19号中石油计入指数,从目前看到的资料来看,中石油的走向说不好,有人说还会涨,有人说还会跌,据有的专家分析,这和明年美国大选还有关呢。
  但不管怎么样,中石油计入指数,肯定会对大盘指数有很大影响的。
  2、股指期货据说也很快就要推出了,它的推出估计会使得大盘宽幅震荡更加剧烈。
  3、港股直通车据说也要推出了,你看看那些在大陆和香港两地上市的股票,同一上市公司在两地之间的股价差那么多,会不会最终要找一个平衡呢?而且开通港股直通车对内陆股市的资金肯定会有一个抽离作用。
  4、明年3月左右开人大,8月奥运会,台湾的陈水扁不趁这个机会闹事,还等什么时候?他能等着开完奥运会腾出手来收拾他?所以我认为台海的危机的风险也是不能小视的。
  5、国际资本的觊觎是肯定的,前面出过好几个事情了,下一步怎么样,还不知道,但放心,如果有肉可吃,他们是不会放过的。
  房奴负翁:啊,这么复杂?
  碌碌吾民:中国的股市什么时候简单过?:)我也不是很懂,胡说八道而已。
  房奴负翁:不过听上去的确有那么点道理的。
  碌碌吾民:中国的股市和中国的经济大势有关,中国的经济大势随着中国经济的世界化,也逐渐和世界经济大势密切了起来。97年能躲过一劫,我感觉是因为当时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关联度不大。但未来还能继续那么好运吗?我看未必!
  房奴负翁:没错,有道理。
  碌碌吾民:中国经济发展的很多问题,大多掩盖在经济的高速发展背景之下,现在不是没有问题,而是还没到暴露的时候,一旦中国经济出现下降趋势,这些问题都容易重新沉渣泛起的。
  房奴负翁:你好像很悲观啊。
  碌碌吾民: 悲观一点不见得没有好处。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嘛。
  房奴负翁:这倒也是。
  碌碌吾民:您想来了把你的20年青春被房子给绑着吗?尤其是在当前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
  这种预期的风险是不是很大?
  房奴负翁:婚还是得结,房子还是得考虑啊。这可让我们老百姓该怎么活啊!
  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背了很多房贷,你这么一说,我觉得也很可怕的。
  碌碌吾民:房子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前途是美好的,道路是曲折的嘛!:)
  不过还是慎重一点好吧,我听到有一个看法:现在中国都被奥运会这个美好的预期给吸引着,一旦奥运会开完了,中国的经济会不会就不行了呢?
  虽然我不同意这个看法,但这种担心不是没有一点道理的。
  中国的前景到底如何,很多人都说不清楚,现在出现了一大堆的房奴,这个风险到底有多大?的确需要有人来为我们的未来,至少20年把把脉,让我们心里有个谱也好。
  
  和这位朋友胡侃了半天,我心里其实也没底。
  所以,希望那些专家们来帮我们这些老百姓们分析分析,我们的未来到底是个什么颜色?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发展 中国经济未来 高科技行业 我也不知道 中国经济 出路 房奴

沙发
mydream_1998 发表于 2007-11-17 17:4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希望那些专家们来帮我们这些老百姓们分析分析,我们的未来到底是个什么颜色?

使用道具

藤椅
whowhere 发表于 2007-11-17 21:1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讲的有道理

但是现在又能怎样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