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oupdawn
1259 0

创新在科技发展中的作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198 个
通用积分
1.0031
学术水平
41 点
热心指数
5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591 点
帖子
432
精华
1
在线时间
4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
最后登录
2020-7-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众所周知,创新在科技 发展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可以说如果没有创新,就没有我们现在快捷而又方便的现代生活方式。我们现在高度发达的物质文明和丰富多彩的娱乐方式,更是由于创新的理念贯彻到生活中的各个领域中去的表现!

         而我所讲到的创新,更着重于突出创新理念的几位关键作用。没有理论上的突破就不可能有实践上的现实突破。首先,我们可以比较宽泛地来认识到创新理念对于我们的现代生活所起的巨大作用,比如说在现在的著名的跨国公司企业驻中国总部来说,比如说我们所熟知的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而言。其高强度的工作环境和高标准的要求早就为业界所汗颜。我们知道世界著名的外资企业往往比较注重工作的高效率,以及务实和稳重的行为准则。那么在奉行人际关系第一位的中国社会,这些著名的外资企业能否经历地住中国的潜规则盛行而不受干扰和同化?我一直非常担心当两种不同的文化理念的人群在一起交往和合作其交易成本究竟有多么的高昂?可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这些跨国的大公司在中国都取得非常不错的成功和惊人的利润。这点我不得不佩服跨国公司的管理阶层的创新理念,首先从整个策略上的规划就与在他们本国有着极为的不同。那些执行总经理往往在坚守固有的西方式的资本运行规则和管理制度的同时,又注重与公司所在地的文化背景特征相适应。

          这些公司往往在公司内部实行严格的国际化管理制度,而且他们本身在招聘员工就非常注重人才的国际化,知识层次的多元化。在发展中国家的精英阶层就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先进和现代文化的代言人和执行阶层。而在公司外部,这些管理阶层则非常聪明地根据当地政府和民间社会的偏好来进行公关。比如说一些巨头公司往往通过环境保护和给当地社会弱势群体捐助,而所有的这些都是非常地取悦于当地的政府。而这本身就是花小钱办大事的典型成功的商业攻关策略。从运作的策略来说,这就是一种经典的管理上的创新。就是一个公司可以实行两种不同的制度,在公司内部严格地按照资本市场运作的客观规律来运作。而在外部则按照当地政府和民间社会的社会潜规则来相应地打出自己的出牌方式。当我们用数学模型和经济学的一些娴熟的原理来分析如何公关,同时再运用社会心理学来预则博弈的对策乃至胜算的把握!当我们现代的公司在与还没有完全民主化的政府打交道时游刃有余时,我们是否应该感谢思维和理念创新的超强魅力呢?

          创新很多时候基于我们理念上的一种思维突破已经有的局限框架,当我们抱着追求利润最大化的行为去从事我们的各项工作的创新和突破的时候,亚当斯密的“看不见的手”又开始发挥它巨大而又神奇的魔力。让我们的生活不断地走向富裕和文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科技发展 四大会计事务所 利润最大化 发展中国家 看不见的手 发展 科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