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issky
875 0

真正的首席数据官请站起来 [推广有奖]

  • 4关注
  • 55粉丝

VIP

学科带头人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41814 个
通用积分
4.3365
学术水平
74 点
热心指数
95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43965 点
帖子
1312
精华
1
在线时间
16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6
最后登录
2022-11-13
毕业学校
UIBE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CDO 唯一关注的是数据,即如何将数据作为资产进行管理,并将其转换成有形的商业价值。作为资产而言,数据是唯一一种不会降解、不会消耗、经久耐用的战略资产。”——DAMA 总裁兼 Data Blueprint 联合创办人 Peter Aiken

有人对这一全新高级职位的需求提出质疑,认为应由公司的首席信息官监督企业数据。
2003 年,Capital One 公司任命 Cathryne Clay Doss 担任业内第一个首席数据官(CDO)。自那以后,CDO 职位慢慢开始出现在高管名单中(主要是在那些数据大量涌入的政府部门)。数据已成为日益重要的企业资产,委任某人来管理这一资产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清晰。但是,此角色如何融入组织仍然是激烈讨论的话题。
政府部门已率先认清这一形势。美国科罗拉多州以及旧金山、费城、芝加哥、巴尔的摩和纽约市最近都聘请了 CDO。美国陆军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现在也都有 CDO。联邦储备委员会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计划今年任命 CDO。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利用大数据,私营部门会迅速跟上政府部门的脚步。国际数据管理协会 (DAMA) 总裁兼 Data Blueprint 联合创办人 Peter Aiken 预测,一半的财富 500 强企业将在未来两年内聘请 CDO1。
“CDO 唯一关注的是数据,即如何将数据作为资产进行管理,并将其转换成有形的商业价值。作为资产而言,数据是唯一一种不会降解、不会消耗、经久耐用的战略资产,”Aiken 说。
CDO 是 IT 负责人还是业务负责人?
CDO 角色仍然很不明确,甚至是有争议的。在一些组织中,CDO 向 CIO 或 CTO 报告,并且被视为 IT 部门的一部分。在其他组织中,CDO 担任业务职责,向 CEO 报告,或像旧金山市那样,向市长报告。
一些人对新增运营官持谨慎态度,认为应由 CIO 监督公司的数据。但 Aiken 称,委托给 CIO 的事务已经非常广泛,涉及了太多的责任领域,他难以有精力去密切关注数据管理。
“您的首席财务官专注于实施公司的财务战略,他们并不记账,”他说。“您需要有一个人全权负责数据的管理。他们需要不受 IT 项目思路约束。他们需要直接向业务部门报告,以充分了解他们所做的重要工作的影响。”
机会之窗
公司是否任命 CDO 或为目前的 CIO 或其他领导人分配相关职责可能取决于公司的规模及其管理的数据量。同时,尽管高管对该职位争论不休,仍需要有人负责实施数据管理策略。那个人会是您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真正的 Blueprint Capital capita Aiken 科罗拉多州 美国陆军 纽约市 ZF部门 巴尔的摩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