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xfwolf
123 0

[投行业务与项目] 对平安证券的处罚能否警醒上市保荐机构? [推广有奖]

学科带头人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8503 个
通用积分
30.5688
学术水平
118 点
热心指数
175 点
信用等级
150 点
经验
1390 点
帖子
2007
精华
1
在线时间
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12
最后登录
2023-8-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对平安证券的处罚最终落地,罚没收入、禁止进入市场、高管终身禁市!  平安针对此项,主要开展了风险管控改革和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薪酬激励、晋升与业绩考核体制革新,期待明年入市再战!
我的疑问是此次万福深科造假,难道证监会仅通过财务核查就可行了吗?是不是应该有后续路数,比如对原有的上市配角进行更为严格的角色定位,不仅仅是放松上市门槛,而是形成一种利益交错、监控视角铆合的证券上市的综合中间商服务体系!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证监会已于10月14日向平安证券正式下达万福生科涉嫌造假上市事件行政处罚决定书,平安证券因在万福生科上市保荐工作中未能勤勉尽责,被暂停保荐机构资格3个月,自9月24日起开始执行,同时罚没7665万元。

这标志着证监会自保荐制度以来开出的最严厉罚单终于尘埃落定。

平安证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尊重该处罚决定,将深刻反思总结,坚持业务转型和风控模式变革,探索符合市场需要和公司未来长远发展的道路。

一家北京投行的高层人士对本报分析,平安证券为万福生科事件付出了惨重代价,投资者专项补偿基金的设立,是一个极富勇气和诚意的尝试,实践证明很成功,受损的投资者首次零成本获得补偿,开启了国内用市场化手段有效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创新之路。

为弥补过失,平安证券今年5月份宣布出资3亿元成立专项基金,用于先行赔偿在万福生科案中无辜受害的投资者。

经过2个月运作,专项补偿基金共为超过1.27万的符合条件投资者作出了补偿,占适格投资者总人数逾95%,补偿金额约1.79亿元,占应补偿总金额逾99.5%。该基金的收官也被市场解读为万福生科事件的一个尾声。

据了解,今年以来,平安证券集中启动了投行第二轮改革,在风控建设方面,通过对薪酬、考核、用人、问责等基础制度的改革,从深层次改变产生风险的土壤。

同时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内控体系,从项目立项入口关、内核财务真实性核查“出口关”、项目全过程质量管理强化、大质控体系建立等四大模块系统性地落实风控专项工作。

另外,在平安综合金融集团的架构下,为适应市场变化,平安证券正在实施“以客户为中心的、更灵活高效”的客户经理制,以客户经理为驱动,更加强调对客户尤其是上市公司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挖掘多产品交易型机会的能力,建立起区别于其它同质投行的、适应市场和政策环境变化、适合平安的独特发展模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平安证券 综合金融集团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 万福生科 平安证券 保荐制度 证监会 投资者 中间商

他灵魂的欲望就是他命运的先知。
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练就一颗敢死而又敢让人死的孤胆雄心!
我们这一代人,不光有乘凉的福,还有栽树的“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