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0

[其他] 现代经济政治学作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小学生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17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0-23
最后登录
2013-10-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名词解释
  商品的使用价值:商品能满足人们某种需要的属性,就是商品的使用价值。
  价值:凝结在商品中的无差别的一般劳动。
  具体劳动:以制造某有用物为目的,在特定形式下进行的各自不同的劳动,成为具体劳动。     
  抽象劳动:撇开各种具体形态的一般的无差别的人类劳动是抽象劳动。
  个别劳动时间:个别商品生产者生产某种商品所需要的劳动时间。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在现有的社会正常的生产条件下,在社会平均的劳动熟练程度和劳动强度下,制造某种使用价值所需要的劳动时间。
二:为什么说劳动二重性学说史理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枢纽?
  答:劳动创造商品价值。马克思运用劳动二重性的学说并证明了劳动价值论,科学的第一次确定了什么样的劳动形成价值,为什么形成价值以及怎样形成价值。马克思的劳动二重性学说也为剩余价值论奠定了基础。运用劳动二重性学说,马克思深刻的描述了剩余价值的来源和本质,揭露了资本家剥削雇佣工人的秘密,最终解决了剩余价值论的核心问题。
三:如何理解商品经济的基本矛盾?
  答:商品二因素的矛盾来自劳动二重性的矛盾。在私有制为基础的商品经济中,它反映了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是私有制商品生产的基本矛盾,它决定着商品生产的其他矛盾,决定着商品生产者的命运。
四:商品价值量与劳动生产率的关系如何?
  答:商品的价值量由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并随着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的变化而变化。而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与社会劳动生产率成反比。社会劳动生产率越高,商品的价值量越少,社会劳动生产率越低,商品的价值量越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现代经济 政治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社会必要劳动 政治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