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智上
2227 1

珲春:中俄远东经济发展学术交流会举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1粉丝

副教授

69%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社科期刊

威望
0
论坛币
386 个
通用积分
1.1777
学术水平
24 点
热心指数
50 点
信用等级
19 点
经验
9913 点
帖子
5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9-2
最后登录
2016-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0月24日,以中俄远东市长合作推进中俄远东经济发展学术交流会在珲春市红菊大厦举行。
    会议由吉林省图们江国际合作学会副会长、国际区域合作(中俄)研究中心主任朱显平主持。
    交流会上,来自中俄两国的专家就中俄远东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远东地区的开发开放、亚太地区合作和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的发展等进行了发言。
    俄中友协主席、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季塔连科表示,西伯利亚和远东拥有的巨大潜能,目前远没有得到充分利用。随着世界经济的重心向亚太地区转移的趋势日益明显,东北亚地区的重要性也逐渐凸显,俄罗斯的远东开发已上升到俄罗斯国家战略。我们在发展中要向中国学习开发开放的成功经验,并希望通过加大对这里的投资力度,改善这里的基础设施、城市面貌和增进与中国边境城市的友好合作,使远东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中国社科院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陆南泉表示,中俄两国应着力把良好的政治氛围转化为务实的合作,应不断加强科技、交通运输网络等基础设施、能源和农业这四个重点领域的合作,同时,加强货物贸易领域的合作,并通过相互了解、增强互信、合作共赢等,进一步加深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中央党校原教育长王瑞璞表示,中国作为经济大国,要想上升到经济强国,就要清醒地认识到开发开放的重要性,认识到改革的重要性。要明确改革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用更加清晰的思路分析当前改革发展的形势,更好地谋划中国未来的发展。
    香港中俄交流中心董事长、俄罗斯国际科学院院士黄晓东表示,国务院批复设立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让开发开放20多年的珲春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机遇期。这里的环境、自然资源优势突出,不仅处在长吉图区域的龙头位置,还是东北亚的几何中心。俄罗斯作为珲春至关重要的邻居,只有两地加强合作,才会带来区域间更加繁荣的经济发展形势。珲春需要更多层面的支持,同时也要抓好软环境建设,通过发展创新经济,开放带动内需,开放促进改革。
    吉林省图们江国际合作学会会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李铁表示,现在是中俄经贸合作的最好时期,中俄双方要研究如何做好远东合作,解决合作中最迫切的问题。同时,要找准经贸合作的切入点,不仅是在科技合作、能源合作、农业合作、基础建设合作,也是在互联互通上进行合作。今后,吉林省图们江国际合作学会将围绕经贸合作、俄罗斯远东开发等,提高自身实力,支持珲春的发展。
    最后,珲春市委书记、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高玉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专家能在珲春分析当前情况、研判未来发展形势表示感谢。他说,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这是全国唯一一个以“中国”冠名的“示范区”,意味着珲春承担起我国沿边开发开放和国际合作开发的双重历史使命。珲春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生态、资源和政策等优势,希望参加会议的专家、友人和各级新闻媒体能够再次聚焦珲春、使珲春能够引起更加广泛的关注,在更多的领域为珲春提供政治、环境、包括财力、物力等方面的支持。使珲春在区域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实现珲春梦,让珲春的开发开放为伟大的中国梦添光彩。当前,珲春正按照“两年有突破、三年见成效、五年大跨越”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通道建设,以大通道带动大开放;全力推进十大基础设施工程,以大建设带动大开发;实施招商引资,全力培育产业集群,以大调整推动大发展。着力打好国际合作牌、国家政策牌、区位资源牌、环境服务牌和文化宣传牌。希望今后同远东地区在更大、更宽的领域进行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学术交流会 学术交流 远东经济 经济发展 交流会 交流会 远东 珲春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即便痛苦,也要一路向前 【论文】
沙发
思比特 发表于 2013-11-2 12:43: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