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dlutf
7258 1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宣布省委关于调整东北财经大学领导班子主要成员的决定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讲师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72 个
通用积分
2.2500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7179 点
帖子
8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
最后登录
2020-3-24

dlutf 发表于 2013-10-28 20:18: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3年10月27日,省委组织部在我校图书馆会议室召开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调整东北财经大学领导班子主要成员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平,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高校工委委员花蕾,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邹华,省教育厅干部组织处副处长祝巍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主持,副校长马国强、李东阳、夏春玉、武献华、阙澄宇、吕炜及全校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邹华处长代表省委组织部宣布了省委关于调整东北财经大学领导班子主要成员的决定:省委决定,杨光同志任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杨光同志1956年2月生,汉族,辽宁省沈阳市人,中共党员,原任辽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职务,二级教授,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辽宁省优秀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奖获得者。杨光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丰富的党务和行政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长期致力于管理学、领导科学、行为科学、高等教育等方面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是管理学界的知名学者。
    会上,省委组织部郭平副部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东北财经大学领导班子主要成员的调整,是在充分酝酿、多方征求意见、经省委慎重研究后作出的重大决定。班子主要领导成员的调整是东北财经大学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学校班子建设和推动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需要。郭平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艾洪德书记和李维安校长为东北财大事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郭平副部长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全校师生员工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要顾大局、讲团结,积极支持杨光同志的工作,平稳有序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新任党委书记杨光同志在大会上也做了发言。他表示,衷心感谢省委的信任,拥护和服从省委的决定。在关键时期,自己受命担任东北财经大学这样一所在国内外享有较大影响力的高等财经学府的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做好班长,带好队伍,尊重历史,与全体班子成员共同努力,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依靠全校师生员工的强大内生力量,为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学校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刘建民副书记代表学校原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副职表示,坚决拥护并支持省委关于校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的决定,热烈欢迎杨光同志到东北财大工作,积极支持并主动配合杨光同志的工作,协助杨光同志尽快了解和熟悉学校情况,当好工作助手,并将一如既往、扎实工作、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所分管的各项工作。刘建民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深刻理解并认真传达落实郭平部长的讲话精神,讲政治,讲团结,顾大局,懂规矩,守纪律,切实经受住校领导班子主要领导成员调整的考验,立足本职岗位,勤奋扎实工作,共同创造东北财经大学更加辉煌美好的明天。
    会上,省委组织部同时宣布了省委关于艾洪德、李维安同志职务变动的决定。
单选投票, 共有 3 人参与投票
0.00% (0)
100.00% (3)
0.0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关键词:东北财经大学 辽宁省委 领导班子 财经大学 东北财经 领导班子 辽宁省委 国务院 东北财经 职业技术
dlutf 发表于 2013-10-28 20:20: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杨光,汉族,1956年2月生,吉林洮南人,博士,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奖获得者。1982年毕业于辽宁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辽宁省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任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行为科学联席会副主席、辽宁省行为科学学会会长,国家文化部中国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专家、辽宁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全国经济管理干部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东北地区分会会长,辽宁省委、省政府(沈阳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沈阳化工集团等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杨光同志具有较好的教育背景,长期致力于管理、领导、行为科学、高教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成绩显著。

  1、致力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成为有重大突破的领军人才

  杨光长期致力于中小企业成长研究,担任专家组组长起草的《中国中小企业职业经理人资质认证标准》,已经全国中小企业协会通过,现正在全国中小企业中推广应用;1998年做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承担了国有企业改革和股份制改造及三年脱困工作,先后对山东诸城,省内的海城、兴城、辽中等地区的改制案例进行了实地考察,作为副主编,参与出版了《股份制与股份合作制》一书,作为指导全省中小企业改革改制的参考教材;并任讲师团团长,在全省各市进行了40余场报告,受到各市、企业和省政府领导的好评。亲自参与组织实施了沈阳一运实业公司、沈阳双喜公司等企业改制工作,成功完成了企业的股份制改造及新企业的组建工作,这些企业现已走上良性发展轨道。参与起草了辽宁省“七五”至“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总结、评估和报告撰写起草工作。多次赴美国、澳大利亚、德国、英国、法国、新西兰、荷兰、比利时等国进行企业培训、咨询和职业教育考察,并与丹麦、德国巴符州等多个境外机构联合进行企业战略等专题研发与应用,其中“沈阳风动工具厂发展战略调整”项目由沈阳市经贸委认定实施。担当原国家经贸委85/95工商管理培训辽宁省项目负责人,获批国家师资库成员,并时任全国“领导科学”教研组副组长。在经济、管理两大学科的仿真、评估跟踪的应用上,在国务院和辽宁省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实施中,尤其是在领导班子建设、企业改革与改制研究、民营经济发展、企业文化与企业家队伍建设、振兴老工业基地的教育和企业创新等方面的意见得到采纳,其中《企业改革与发展中的问题与对策》2000年获得辽宁省优秀咨询奖。《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问题与对策》获第四届优秀咨询成果表彰。

  2、推进科技与社会科学发展的创新,取得了重要成就
  杨光共主编了《领导方法与艺术》等著作9部;在省级以上,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重要科研课题10余项,个人及研究成果多次获奖。其中《推进辽西北区域经济大跨度合作与立体化新突破》调研报告获2008-2009年辽宁省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相关咨询建议获省领导签批;《辽宁省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报告》获辽宁省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成果一等奖;《辽宁人才队伍建设研究——辽宁省职业经理人标准语评价方法研究》获辽宁省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关于我省“创业政策”相关问题的调研报告》获2011年辽宁省政协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脑力价值研究》、《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辽宁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和问题评论》和《辽宁沿海经济带产业园区建设中的问题、成因和建议》分别获得2006年、2008年、2012年“辽宁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组织行为优化---绩效考核与评价的科学性研究》获2008年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结项一等奖。

  杨光多年从事企业咨询、培训及高等职业教育工作,创立了“管理创新”、“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企业文化建设”、“现代企业制度问题研究”、“组织行为” 等多个名牌课程。被多家知名培训机构命名为“金牌培训师”。

   3、不断拓展耕耘,为全省乃至于全国的高等职业教育做出了奉献

  多年来,杨光多次在国家和省专题学术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并在全省开展高职教育专题讲座,参加国际高职教育论坛,对高职教育的理论研讨和实践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多次受省教育厅委派或被兄弟院校邀请开展专题讲座活动,受到好评;参加了全省高职教战略发展和结构调整的研究,致力于其促进和推广活动,参与了全省高职教方面的文件规范化建设,提出了颇有建树的意见与建议,并得到采纳。承担了辽宁省“十五”期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关于改革与完善辽宁省职业教育体系研究”中若干子课题主持人,并获省课题成果一等奖。

    参加全省高职专业评审委员会,并担任经济管理专业评审组组长,为全省高职专业建设、布局调整与专业建构做出了贡献。2002年被省教育厅聘为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委员会委员。分别于2001年和2002年,在全国高等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海口会议”和“杭州会议”上作了题为《经济全球化与高等职业教育模式转换》和《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市场性研究》的专题报告,受到与会者的关注,并被选为全国高等教育研究会理事会理事,论文获奖并被收录到当年全国发行的文集之中。2003年9月被国家教育部特邀,组织了全国贯彻《民办教育促进法》的系列活动,受到与会院校长和教育部及全国人大有关领导的好评。

  在“十一”五期间,杨光主持辽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全面工作,他致力于学院的管理和领导、发展战略定位、体制机制创新、校园置换、征地扩建、干部队伍建设、思想文化建设,践行管理与行为科学的理论与实践,使学院发生了深刻而巨大的变化,开启了一流特色示范院校建设的新历程。

  他连续两次被辽宁省人民政府授予辽宁省高等职业教育先进个人光荣称号。2008年被推荐为“2007辽宁经济与社会发展十大杰出校长”。

  4、注重知识和研究成果的传播,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杨光于2010年3至4月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潜心学习,深入四川、山东等地调研,领衔主笔,完成了《中国城市群发展报告》,收录《毕业学员论文集》,并代表毕业班作大会发言。

  他开创了“辽海讲坛”第一讲,主讲《共建先进文化共谋振兴和谐——人才素质与文化修养的讨论》、《共建先进文化 共谋振兴和谐——行为调整与构建和谐社会的讨论》、《关于“以人为本”的探析》等专题;受黑龙江省社科联邀请,跨省参与了“龙江论坛”启动仪式,并作首场主题演讲,应河北省社科联邀请,参加“燕赵文化论坛”,并作“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为弘扬主旋律,广泛开展科普及社科进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做出了具有开创性的贡献。

  他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智库成员,积极投身辽宁沿海经济带、沈阳经济区、突破辽西北等三大战略的调研和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在省政协论坛“2008年现代服务业”和“2010年沿海经济带产业园区建设中的问题与建议”、“推进全民创业”主题演讲中,理论联系实际,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受到各级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同,同时作为省级年度提案送达省委、省政府。

  2008年以来,杨光主持辽宁广播电视台每周六“阳光在线”专栏节目,对民生、社保、就业、法规、物业、林权保护、政务公开、社区管理、城市管理等专题进行解析,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2011年1月,他参加辽宁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接受采访并做客“两会视点”直播间,立足全省发展的战略构想,解读“三大区域发展战略”的新内涵;7月,他担任辽宁广播电视台大型新闻直播节目“高扬的旗帜”嘉宾,畅谈城乡巨变 诠释幸福观,彰显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广泛深入的社会实践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竭诚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具有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