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xfwolf
839 0

人民币离岸业务 渐行渐近 加拿大地方ZF、德银相继发行人民币债券 [推广有奖]

学科带头人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8503 个
通用积分
30.5688
学术水平
118 点
热心指数
175 点
信用等级
150 点
经验
1390 点
帖子
2007
精华
1
在线时间
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12
最后登录
2023-8-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民币国际化再迈重要一步。昨天,加拿大第四大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宣布,成功完成首笔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发行,共募集人民币25亿元。这是外国ZF首次成功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

  离岸人民币债券是指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本次债券是以2.25%年利率发行的一年期人民币债券,获得投资人热烈追捧,认购量远超预期规模,成为迄今为止外国发行人发行的最大规模离岸人民币债券。本次发行的债券中,近60%由亚洲投资者认购,40%由美国投资者认购;62%由央行和官方机构认购,其余部分由私营基金认购。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财政厅厅长麦德庄在北京介绍,最初仅计划发行5亿元人民币债券,超额认购显示出投资人对人民币国际化的信心。这次募集到的资金主要会用于BC省内的基础设施项目,其中也包括教育项目、卫生项目、交通项目以及一些能源和资源项目。其中BC省储量巨大的天然气液化项目会是非常重要的内容。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目前有超过十个拟建的液化天然气项目,其中三个项目已经获得出口许可。

  BC省经济总量占加拿大国内经济总量的12%,是少数具有AAA信用评级的发行人。相比于美国和很多欧洲国家,该省经济和财政表现更加稳定,这成为债券顺利发行的重要原因。2007年至2012年期间,BC省年平均实际GDP增速为1.3%,高于加拿大和美国整体经济增速,而且目前债务占GDP比例仅为18.3%,远低于加拿大34.5%、美国75.1%的债务水平。“人民币以后将在资本市场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为全球投资人提供新的投资渠道。”麦德庄表示。

  人民币国际化需要一个高效、具有流动性和全球化的债券市场推动。引人注目的是,这笔离岸人民币债券以公开募售交易的形式在全球进行发售,成功实现了投资者的多样化,为以后加拿大乃至北美地区的发债人确立了非常重要的定价基准。汇丰董事总经理兼环球资本市场副总监宋跃升认为,随着境外人民币存款的继续增加,境外人民币债券需求也会迅速提升。汇丰方面预测,到今年年底,离岸人民币的流动性在香港市场将会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而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全球发行总量将达到2800亿元到3600亿元。

  2010年,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允许非中国籍参与者进入离岸人民币市场,离岸人民币债券发债主体开始多元化,分布于拉丁美洲、欧洲、韩国、美国等地区,并且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次主权和超主权机构参与者。

  市场人士预测,继加拿大地方ZF首发人民币债券后,美国地方ZF也很可能尝试这一募资模式。另外,海外企业也对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兴趣浓厚,因为这可以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并降低融资成本。涂露芳
中国投资者也好,外国投资者也罢,大公征信一定要全面发展和跟上才行,拓展我们的信用评级能力和业务!
昨日,德意志银行宣布在台湾地区发行其首笔人民币债券,总金额高达11亿元人民币。此次发行的债券分为三年期债券和五年期可赎回债券两部分,票面收益率分别为2.45%和2.65%。此为台湾地区首笔由外资银行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也是迄今为止在台发行总额最大的人民币债券,同时还是台湾市场上首次出现可赎回属性的人民币债券。此次发行的债券通过台湾地区证券柜台买卖中心进行交易,这意味着个人投资者可以直接投资该债券。

    德意志银行预计台湾地区人民币存款基础在2013年年底将达到1000亿元规模,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年里,受企业或机构投资者以及个人投资者资产分配或资产多元化需求的影响,台湾地区人民币存款基础将增至2000亿元。

    去年至今,德意志银不断表示出对离岸人民币市场充满信心。2012年底,作为全球和亚洲货币市场最大流动性提供商的德意志银行发布的《2013年离岸人民币市场预测报告》称,2013年离岸人民币债券及定期存单净发行量预计将达到人民币2100亿,而发行总量可能将达到人民币3400亿,并相信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会有一系列开放举措和政策进一步推进人民币市场化进程,并且继续增强人民币在全球货币市场上的重要性。记者/贾肖明 实习生/朱俊杰
大家讨论一下,中国人民币的离岸金融业务,特别是债券投资,中国ZF和企业的机遇在哪里? 有金币和积分奖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民币离岸 地方ZF 离岸业务 人民币 发行人 人民币离岸 加拿大

他灵魂的欲望就是他命运的先知。
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练就一颗敢死而又敢让人死的孤胆雄心!
我们这一代人,不光有乘凉的福,还有栽树的“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