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fhsky
1570 0

[讨论] Countrywide仍未摆脱困境 [推广有奖]

贵宾

冷月箫声

大师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1319254 个
通用积分
17587.0576
学术水平
381 点
热心指数
430 点
信用等级
314 点
经验
132684 点
帖子
4229
精华
18
在线时间
38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6
最后登录
2024-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于8月中旬的信贷风暴吞没了多家抵押贷款发放机构,分析师和投资者花了将近四个月的时间思考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是否能挺过这一关。结论如何呢?现在恐怕还不好说。

迄今为止,Countrywide这家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发放机构还能勉强维持,这主要是因为它增加了从亚特兰大联邦住房贷款银行(Federal Home Loan Bank)的借款,还从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获得20亿美元资金,为此它要拿出大约16%的可转换优先股。Countrywide三财季亏损了12亿美元,但公司高管承诺要在本季扭亏为盈。

Countrywide首席执行长安格鲁•莫兹罗(Angelo Mozilo)周一在华盛顿召开的一个会议上调侃说:流再多的血我也要坚持下去。

不过,从该公司的股票和债券价格走势看,投资者认为它最终有可能寻求破产保护,或者被迫大量发行新股,而这将使现有股票的价值受到重挫。

Countrywide周四在纽约证交所收盘上涨1.68美元至12.10美元,这个数字较月初上涨了11.8%,但较年初下跌了71.5%。因贷款利率下降,当天金融类股普遍上涨。

以该公司9月30日每股帐面价值23美元计算,该股目前的市/帐比为53%,而其债券价格目前已处于“垃圾”水平。比如,2012年6月到期的票面利息5.8%的债券目前价格已跌至票面的76%,收益率只相当于3.16%。

[被屏蔽广告]
广告
洛杉矶基金管理公司Dalton Investments LLC的首席执行长史蒂文•波斯基(Steven Persky)说,市场确实担心违约风险。该公司拥有13亿美元资产,未持有Countrywide的股票或债券,但波斯基一直在考虑买入一些Countrywide债券。

他认为Countrywide规模如此巨大,对经济如此重要,监管机构不会眼看着它倒掉。

不过他说,现在买入Countrywide债券是场危险的游戏,曾经很多人都不相信俄罗斯会发生偿债问题,但事实真地发生了。另一方面,在美国,最近一次大型金融机构倒闭也不是很久远的事吧?

现在想买入Countrywide股票的人应该仔细考虑下面这几个问题:

--Countrywide的命运取决于住房市场的情况还能糟糕到什么程度。Countrywide放出了835.6亿美元的贷款作为投资,但住房价格的下跌却造成贷款抵押品的贬值。一些经济学家称,也许再过几年住房市场就会恢复。莫兹罗在会上说:“我不知道现在是在市场周期的哪个阶段,我真希望能知道。”

--Countrywide旗下的储蓄银行持有268.4亿美元的可调利率抵押贷款,借款人初始的时候可以按最低还款额还款,不过以后的还款额会高得多;不仅如此,它还持有324.7亿美元的第二留置物业套现贷款,此类贷款在发生违约时可能会分文不值,因为第一留置权持有人对房屋拥有优先权利。这两类高风险贷款占该行贷款额的四分之三。

Countrywide表示,部分抵押贷款已投保。截至9月30日,该公司已为旗下银行230.5亿美元的住房贷款组合投保,而其此类贷款总额是794.6亿美元。但如果住房市场下滑加剧的话,无法肯定抵押贷款保险公司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来满足所有的索赔要求。Countrywide旗下银行的贷款组合没有可以适用布什政府周四宣布的利率冻结计划的次级抵押贷款。


--评级下调等其他坏消息可能会吓跑储户。今年8月Countrywide通过引入美国银行这家大股东才勉强阻止了其储蓄银行的存款流失。但为了吸引资金用于放贷,该公司仍不得为大额存单支付额外的高利息,这势必会挤压其利润空间。

--局内人并未展示出明显的信心。该公司一直未公布有高管近几周买入公司股票的消息,即便其股价最近曾下探上个月创下的8.21美元的盘中低点。同样是大型抵押贷款机构、股价也在下跌的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Fannie Mae),其高管就在最近两周购入了自家股票。

--根据上一份季度报告,Countrywide要拿出263.8亿美元方能还清9月30日之前12个月内借入的资金。该公司管理人士已经表示有能力还清这些钱,而且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也肯定了这一点,不过Countrywide可能必须要出售一部分抵押贷款或相关证券来募集资金。

--投资者将寻找机会迫使Countrywide回购许多近年来出售的贷款。某些情况下,根据贷款出售协议也要进行回购,例如贷款早于许可时间出现拖欠或未达到Countrywide在出售贷款时签署的“保证条款”的要求。该公司最近在一份文件中称,公司是希望积极维护自身立场的。

一方面,贷款损失会成为多年的沉重包袱。而另一方面,如今出售这些偏保守的贷款也不像当年楼市行情火热时出售偏激进贷款那样能立即带来可观的回报。

--Countrywide的保险部门还在向那些承保抵押风险的保险公司提供再保险(从而要承担这些保险公司的一部分潜在债务),好像觉得自己在抵押贷款风波的泥潭中陷得还不够深似的。Countrywide已承认,截至9月末公司再保险合同可能发生的最高损失金额在10亿美元左右。

当然,亮点还是有的。穆迪分析师克雷格•艾姆瑞克(Craig Emrick)称,Countrywide的贷款服务中间业务每个季度能产生10亿美元左右的现金流。这块业务包括代收还款和代理收回抵押赎品赎回权等。而手头紧张的借款人往往要支付高昂的手续费。像该公司第三季度收取的滞纳金就多达9,36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ountrywide Country Count 摆脱困境 wide 困境 摆脱 Countrywide

离开了真实的生活,就只剩下黑板上的方程和曲线。但如诗的数学要与如画的现实结合,经济学才是既活又美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