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张建平
2472 0

[张建平] [原创]《虎踪》(8)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8粉丝

贵宾

大师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49357 个
通用积分
10574.8512
学术水平
1474 点
热心指数
1318 点
信用等级
987 点
经验
129409 点
帖子
12241
精华
12
在线时间
25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5
最后登录
2023-10-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免责声明:网络小说,风捕影捉,蹊跷怪诞,只为娱乐,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秦川大地可谓是个地灵人杰之处。

早前出了个芙蓉姐姐,现在俨然一个演艺圈儿中人士,循演艺圈一脱成名规律,不惜到舞台上大泄春光贩卖白条净肉。

后来又有史上最牛追星族诞生于秦川,一直追出大陆冲进香港,直追得老父投江,家贫如洗,把华仔追得也是灰头土脸好不尴尬。

现在,秦川大地的风云人物则是轮到周二龙了。

如果说以上人物都和“假”字纠缠不清,丝毫透不出俨醇的秦文化意味的话,也不尽然。以打击假气功反对伪科学而闻“真”名于天下的司马南先生现在就坐镇陕西卫视,主持着一档名为《华夏点击榜》的栏目,拥趸也不在少数。究竟是司马南这个山东人打假打到了陕西,还是陕西有假需要邀请反伪科学斗士前往助阵,个中详情就不得而知了。

当然,还有陕西人引为自豪的当红大牌导演“老谋子”。现在已经有人在揣测,张艺谋接下来会不会拍一个和华南虎有过题材的大片。

 

秦巴山中,周二龙家。

屋前的一颗老柿树从夏天的绿叶葱葱变成了初冬光秃秃的满枝头柿子,也成了天天到此蹲点“上班”的娱记们补充VC的惟一水果。人太多,天天不断,老周就是有心招待他们也没力应对,就舍着这块柿树去了。柿子红一个被记者弄掉一个,几百颗柿子一天天日渐稀少,这天连最后一个也被娱记们用长杆戳捣下来,一边说着“涩得很”一边往嘴里塞。

看来,如果娱记们不能从老周口中套出什么有价值的话来,周二龙家能吃的东西怕是都要青黄不接了。

“周伯”一位带着眼镜,抄着浓重湖北口音普通话的小伙问,“我们跟着你进山怎么样?我们的摄像机比你的小数码机可好多了。”

“进山?”周二龙瞪着小伙子,“谁让你进?”“再说了,现在都啥子季节?你们都把我的柿子吃光了,老虎还会在山里?吃啥?早跑了。”

“跑了?跑哪儿?”

“跑南方去呗。前几天我已经答应广东的王老板去广东找虎了。”

“那我们就跟你去广东怎么样?”一群娱记像蜂缠着蜜一般围着周二龙。

“这个你周伯我说了不算,人家王老板让不让去才是。”周二龙的口气显然早已经没有了当初被记者围着转的兴奋与快感。“你们这么多人跟着,老虎也早被唬跑了。”

“再说了,就算是大家一起拍到老虎,那王老板能每人给你100万?怕是连我的100万也不能兑现哩。”

“你们还是回去吧,回去爱怎么写就怎么写,整天呆在我这里,烦不烦啊?照片的事情我都说过多少次了,我用脑袋担保是真的!你们不相信我周二龙还呆在我家里干么事?”

“你们想想,为何关处长他们找了那么多时间都没有发现老虎?就是人太多!”周二龙抽了一口烟,“老虎这东西鬼机灵。我一个人进山,又有打猎经验,发现老虎的可能性就大多了嘛。”

“机灵?我看像只温顺的猫嘛。”一个小伙捂这嘴说道。声音很小,不捂嘴周二龙怕也听不到。

“周伯,你不是说有虎毛吗?让我们看一下子么。”

周二龙不说什么,依据“上面”的指示,他不能对此多说什么了。

那撮毛的确不在周二龙手里了。那一撮毛原先藏在床下旧课本里,给关天明看过,后来被县林业局的人拿走了。县里派人秘密地将之送至省里某大学的实验室,得出了一个让县委一班人都可以接受的结论:是猫科动物的毛发,但是不能断定是老虎,尤其不能断定是野生华南虎的。

周二龙得知这个结果,头昂得更高了:“我老周打了一辈子猎,连个毛都认不得?”

 

不管有虎没虎,镇坪县城里的旅馆是实实在在突然多出几家。店名招牌也都和老虎有关,什么“虎啸山庄”,什么“威虎山庄”,什么“武松客栈”,什么“猎户人家”等等不一而足。有的店大堂里还挂出了年画虎、周二龙的虎照、武松打虎图等等装饰画。

看来,想把“镇坪”这个过去不为多少人知道的县城和“华南虎”分开,都是不再可能的了,而这一切,说来说去还得归功于周二龙。

(待续)

 

经济学人读后思考:

1.     狮、豹等大型猫科动物算是虎的“补足品”还是“替代品”?

2.     老虎的价值是不是也有一个边际递减效应?是不是越找不到越珍贵?

3.     “物以稀为贵”同“边际效应递减”是否有矛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物以稀为贵 史上最牛 最后一个 实实在在 芙蓉姐姐 原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