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商业信息
1614 4

[咨询文摘] 2013年电子行业十大并购事件/案例(二) [推广有奖]

  • 3关注
  • 20粉丝

商业信息咨询师

学科带头人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732 个
通用积分
2.9053
学术水平
21 点
热心指数
21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22243 点
帖子
1050
精华
0
在线时间
7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
最后登录
2016-8-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6.Cadence收购Tensilica
   今年三月,EDA供应商CadenceDesignSystems公司决议以3.8亿美元收购数据平面处理IP专业厂商Tensilica。这项交易在上个月终于完成了,它也被视为是Cadence打算与其竞争对手新思科技(Synopsys)的战线拉进硅IP业务方面的实际行动。

7.Dialog收购iWatt
   混合讯号、电源与RF芯片供应商DialogSemiconductor公司在上个月完成其以3.1亿美元现金收购电源管理IC先驱iWatt公司的协议──如果所购的业务达到一定的目标表现,则再另加3,500万美元。

   这项收购协议是在Dialog透露寻找收购目标的几个月后,预计将可改善Dialog在LED固态照明与AC/DC充电配接器用电源IC业务的市场地位。

8.Altera收购Enpirion

   2013年5月15号,Altera公司宣布,该公司已经签署了收购Enpirion,Inc.的最终合并协议。Enpirion是业界领先的高效集成电能转换产品(即电源单芯片系统(PowerSoC))供应商。Altera的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与Enpirion的电源单芯片系统相结合,将有助于客户增强性能、降低系统功耗、提高可靠性、减小产品体积以及加快产品上市。

9.美光完成尔必达收购案
   美国记忆体芯片商美光科技(MicronTechnology)总算完成以25亿美元收购破产的日本记忆体芯片厂尔必达(ElpidaMemory)的交易。
这项收购交易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才完成,因为必须满足法规要求以及克服来自尔必达公司债权人带来的挑战──有些权人仍认为这项交易低估了Elpida的资产。

   收购尔必达公司后,可望使美光科技成为全世界第二大的记忆体芯片商(仅次于三星),此外,由于可掌握生产的供应商减少,预计将能为记忆体芯片市场带来一定的稳定性。

10.英特尔收购意法爱立信GPS移动芯片业务
   英特尔收购意法爱立信全球定位系统移动业务后,其全球定位系统方面的知识产权和工程师将为英特尔本身的业务带来积极影响。

   通过收购意法爱立信全球定位系统移动业务,能够让英特尔丰富其移动芯片业务。此交易还能够让英特尔在与高通的对抗中获取一定的竞争力。目前,高通已经拥有了非常强大的全球定位系统芯片资产。

   尽管英特尔统治着全球PC和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但在移动芯片市场却鲜有作为。

   上海华然咨询利用自身的企业调查能力和广泛的信息渠道来源,帮助客户发掘最有成长力的公司和最合适的投资并购对象,降低并购前双方的信息不对称性和并购风险。从多年的并购咨询业务经验中,华然也在实际中总结发展出了一套相当完善的并购流程管理方法。运用此方法,成功地为大型跨国企业以及中国企业完成了交易额数亿至数十亿的并购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电子行业 Technology Technolog cadence Designs 电子 行业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jptao 发表于 2013-12-25 14:56: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seth_lee 发表于 2013-12-25 15:0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板凳
songlinjl 发表于 2014-1-19 15:01: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孤陋寡闻,多数都没听说过。

使用道具

报纸
ddudu 发表于 2014-2-9 21:51: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些算不上重要事件。 有些收购是无奈之举。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