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9205009
779 1

[情感天地] 爱情实验 [推广有奖]

区版主

泰斗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7
论坛币
2359525 个
通用积分
71107.3568
学术水平
624 点
热心指数
800 点
信用等级
620 点
经验
616707 点
帖子
29836
精华
4
在线时间
106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2-5
最后登录
2024-4-30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资料摘自:网络

这周TIME杂志披露一场相当震憾的「爱情实验」,新西兰的奥克兰大学拿一对新婚夫妻做研究,要求这位「老公」,必须在实验期间,对他太太所讲的每一句话「言听计从」!

无论什么事,逆来顺受,完全配合,也就是说,只能说YES,不能说NO,不能有意见,不能抗拒,顺势为上。

科学家是想观察,这对夫妻,会不会因此而在关系上会有不同的变化?

此实验只有男子知情,他太太被蒙在鼓里,科学家一边偷偷进行这个实验,一边请男子和他太太分别都写下对于「生活质量」(quality of life)的分数,结果,第一天的时候,男子填写「7」,太太填写「8」,相当满意。

然后,男子开始言听计从、逆来顺受,就这样过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科学家每天都记录他们两人的生活质量──

没想到,竟然观察到一个现象──

首先,明明已经每天「言听计从」的男子,竟然没有因为如此的顺从,而换来他的快乐,反而,他填写的数字,从7开始,慢慢下降到6,到5,到4……到了「3」,愈来愈不快乐。

而男子的太太呢?

照理说,碰到老公如此言听计从,什么都是YES,快乐度应该会提升才对?

但,后来并没有这样,太太自述的生活质量,只有从「8」,微微提升到「8.5」。

而且,令科学家非常讶异的是,这实验还没结束,男子就「崩溃」了

什么?

崩溃了?

据说到了第12天,这位已经心情掉到「3」的男子受不了,终于和太太坦承,这一切都是一场实验,他不干了!他真的受不了了!

而,心情也只微升到「8.5」的太太,这时候也跟着「抓狂」,说她再也不要再天天记录这个鬼心情!这时候,正在监听监视他们夫妻的科学家也立刻紧急处理,将这场实验「紧急暂停」!

更可怕的是──

实验发现,最后让那位男子最后「崩溃」的最主要原因,并不是因为他一直都说YES、一直忍耐,男子说,这些都是小case,对他来说不是问题。

科学家发现,让男子真正崩溃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当男子不断的配合、说YES,竟然反而造成他太太,也跟着「改变」了

怎么可能?

改变成怎样?

科学家发现,从第一天到第12天的期间,这位太太整个变了一个人愈来愈「苛」这位男子的任何所做所为(increasingly critical of what he did and said),到了非常「不合理」的程度,而且,在她继续「苛」下去的过程中,并没有因为男子继续「配合」而造成太太更「快乐」,看看男子从7掉到3,换来太太的快乐指数却只微升0.5而已。

这是一个惊人的实验,它真的证明,受迫者往往为了求一个小小的「快乐」而长期的忍气吞声,让生活可以继续过下去、让生活可以沾上一点点的快乐喜气,但这一场实验,竟然在第12天就因为「关系失衡」而「崩溃收场」,虽然只是一个特殊案例,但让人不禁警惕。

原来,人类是不能为了求快乐而强迫自己忍气吞声、和平共处的,因为,这样会「引发」另一方更加的「嚣张」,最后到了两败俱伤的结果

而且,这个实验不只反应在男女关系上,也反应在朋友、同事、长官和部属之间。

这也在说明,这,已经不是「忍让」的时代了。

这是一个有话直说、有不爽就表明的时代。

当我们「有话直说」,要吵来吵,要凶来凶,反而有机会让两方、三方、四方得以「保持平衡」,且保持大家各方的「快乐度」在水平之上,不会造成一方愈来愈夸张,最后「失衡」。

最后崩溃!

因此,千万不要为了求一点点实时的和平,而让你们的关系失衡;吃亏并不是占便宜!让这个亏吃得值得?那么,第一件事,就是千万千万不要默默的吞下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ncreasingly Increasing Critical quality easing 新西兰 新婚夫妻 科学家 奥克兰 爱情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沙发
zhangibt 发表于 2013-12-29 23:23: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持续支持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r9205009 + 5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