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kljkl
1298 0

ZT:一张交通警察的罚款清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2892 个
通用积分
185.8483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16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93 点
帖子
8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3
最后登录
2022-1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公路上违了规,我们承认,也愿意接受罚款,但是名目不符和不合理的罚款,我们很难接受”,7月11日,安徽货车司机方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正遭遇的高速公路交警的乱收费情况。
    一张罚款清单:
    超载、改型违章费:3900元
    押车费:640元
    装卸费:1624.5元(190元×8.55吨)
    停车费:200元(100元×2天)
    总计:6364.5元
    罚款清单的解读
    5月11日,方先生在江西玉山处高速公路上行驶,由于超载及车辆改型,违反了高速公路的行驶规定,被交警拦下,收到了以上的罚款清单,一起很简单的违章罚款为何会生出之下的种种名目?
    同样,方先生并不否认违规,而且接受罚款,但6364.5元的罚款总额和列出的名目让方先生吃惊并感疑惑。
    押车费从何而生?对于超载、改型的违章费3900元方先生表示虽然高了点但勉强能接受,但是,押车费是方先生和很多司机都没有听说过,交警称是怕方先生把车子开走而派人看着车子。也许交警也自觉押车费没有听说过,于是在发票上以“排障费”的名目收取这640元。罚款者尚且不能自信,又如何让被罚者接受和信服。燃而并没有出现故障现象,又何来的排障费呢?
    不劳而获的装卸费!所谓装卸费,应该是交警将货物进行了装卸,付出劳动之后才能得到的,但交警并未卸下方先生的货物。这不劳而获又该从何而来?而方先生向交警索要这一项罚款的发票时,交警称没有发票,没有发票那么这些钱将流入谁的口袋?
    停车费200元,方先生因罚款较多且觉得不合理,并没有当时就交罚款,因此车子被交警带到附近的一个停车场,被告之100元一天。在停车场停了两天,方先生见事情得不到解决,罚款是必须要交的,多停几天也只是多交停车费了,因此,两天后交了所有的罚款将车开走。据悉,该停车场是该地高速交警开的,而在方先生的货车滞留期间还有好几辆车停在那等着交罚款。记者不禁在想,除了乱收费,这也是高速公路交通警察用来挣外快的途径吗?
    鞭长莫及,占地为王?
    记者拨通了江西省改委的投诉电话,对方表示鞭长莫及,让记者打江西上饶的投诉热线079312358,而电话却一直是占线状态。而后,记者又咨询了江西省物价局收费处相关人员,对方同样让记者打电话给当地,并告诉记者最好是让车主自己跟他们说明情况,后记者把上饶物价局的电话给了方先生,方先生打通后,对方告诉他打玉山物价局的电话,让他直接跟那边讲,但是那个电话一直没打通。也许方先生感觉太失望了,找哪里也没有用,觉得这样一种霸王收费并不是凭着一两个司机的投诉就可以得到解决的,于是交清了所有罚款,上路了。“我们货车司机是弱势群体,这样乱收费的现象一直存在着,又怎么样才能建设和谐社会呢?”,和谐社会?这是方先生提出的让记者始料未及的思考。
    检查不是监督
    这让记者想起了前不久一则“江西将重点检查各类公路乱收费行为”的报道,以为是车友的福音。但是,说的只是检查,在事情过后,而不是一直的监督。山高皇帝远,重点检查就检查吧,各地也自有应付检查的一套方法。高速公路上真正缺少的是有效的监督机制和高效办理案件的人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交通警察 交通警 高速公路 货车司机 不劳而获 警察 清单 交通 罚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