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744 0

[理财产品] 新启示?李嘉诚投资比特币支付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新启示?李嘉诚投资比特币支付商  正当内地出台多项措施降温比特币之时,亚洲首富李嘉诚却开始关注比特币。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李嘉诚通过旗下公司投资了美国比特币支付公司BitPay。不过,李嘉诚旗下公司方面对有关投资细节不予置评。而BitPay则表示,很幸运可以得到许多投资者的支持,包括维港投资。

  据中新网援引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长和系主席李嘉诚的一举一动都受社会关注,继撤资疑云及屈臣氏分拆上市后,今次他投资美国Bitcoin支付公司亦不例外。

  有港媒称,李嘉诚已经通过旗下的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投资美国比特币支付公司BitPay,但该报道没有透露细节。维港投资发言人对媒体表示,集团不会对投资细节发表评论。BitPay于2011年5月份创立,与全球200个国家及地区的1.4万家公司拥有交易往来,当中一半来自美国企业、25%来自欧洲、25%来自余下世界各地。

  李嘉诚这次投资在比特币支付公司,而非比特币本身,或可为投资者带来一点启示。“联汇之父”景顺首席经济师祈连活表示,过往冀透过买卖比特币获利的投资者,可改变投资方向,转移投资于比特币相关的服务公司。祈连活认为,由于比特币未能符合3个基本条件,包括成为各商品及服务间的有效互换媒介、认可的结算单位,并可长期储存价值,故不能被视为国际货币。

  虚拟货币比特币由2009年起开始流行,通过特定算法计算产生特定数量,用以作电子支付货币,惟该货币没有实体经济支持,难以定价,价格波幅亦大。事实上,今年下半年起,中国、美国、欧盟、韩国、挪威等各国相继发出警告,明确表示比特币不具有合法货币身份,提醒投资者防范风险,拖累比特币从1000多美元的高点持续下跌。香港金管局发言人早前表示,虽然比特币不受港府监管,但港府仍会密切留意比特币在香港的使用情况,以及海外监管要求等相关发展,以考虑是否需要进一步跟进。

  据报道,央行日前约谈国内第三方支付公司,明确要求关闭比特币、莱特币等交易通道。受此打击,比特币价格大跌。有分析称,比特币或将退出中国市场。

  12月5日,央行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明确比特币不是货币,仅仅是虚拟商品,禁止金融机构提供比特币交易服务。 16日,又约谈了银行、支付宝、财付通等相关负责人。

  另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第三方支付的路算是断了,不可能了,但交易平台总还是要办下去。”一家比特币交易网站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们现在既可以通过公司的银行账户转账也可以通过个人的银行账户转账,但是我们推荐,也是绝大部分投资者都选择的是公司账户汇款。选择个人银行账户的用户非常少,大约只占所有汇款金额的2%。”火币网联合创始人之一杜钧称,由于银行汇款需要后台人工处理,效率比较低,第三方支付关掉之后他们的客服团队已经从20人增加到了30多人。

  BTCtrade创始人张寿松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现在采用的是向公司银行账户打款的方式充值。“因为我们在用第三方支付前也一直是用银行转账汇款,所以有一些经验,现在等于是把这个方式重新捡起来,还算适应。”他说。

  除了银行划款外,一些交易平台也在寻求绕过银行,实现线下的现金交易。

  “前两天有个投资者经朋友介绍拎着一袋现金来我们办公室,要买比特币,我们也震惊了。”一家比特币交易平台负责人称,虽然他们暂时还未决定是否要大规模接受比特币现金交易,但已经有投资者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买入比特币。

  “收到现金也不敢存银行,怕以后万一政策有变化,把银行账户封掉就惨了。所以我们要配备点钞机,还要去买个保险柜放现金,刚刚签约了一名保安,近期就要上岗了。”上述比特币交易平台负责人称,如果以后大规模接受这样的交易方式,小额的购买可能就不会在其服务范围之内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比特币 李嘉诚 ventures Horizons Venture 屈臣氏 李嘉诚 亚洲首富 中新网 降温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