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831 0

[基金] 基金围攻创业板的群体作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基金围攻创业板的群体作战

  资金匮乏下,创业板再次聚焦

  本周A股市场方面,股指再度小幅下挫,市场风格与上周基本保持一致,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成长股仍然一枝独秀。从行业层面来看,风格略有转换,除电子信息行业继续保持正收益外,食品饮料、金属非金属板块也略有起色。从资金面来看,短期拆借利率再度高企,临近春节资金又陷入紧张格局。因此,全市场反弹行情缺乏资金动力,创业板再次成为目前的聚焦点。

  反应到各类基金上,采用主动操作策略的偏股型基金实现微幅正收益,其余基金业绩平平。本期采用主动操作策略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收益率分别为0.44%和0.33%,而指数型基金收益则为-0.22%,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47%。债券市场方面,全债指数虽略有上行,但债券型基金整体微幅下挫0.24%。从所有类别基金产品中,偏重配置于创业板的主动股票型基金仍然业绩较优。

  基金围攻创业板:主动选股为上策

  在上期我们讨论了与创业板相关的基金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为采用被动操作策略的创业板指数型基金,另一类为采用主动操作策略,将资金集中配置于创业板的相关基金。在创业板综指已突破1400点的历史高位下,如同2013年的持续上扬行情实难维系,持有创业板指数基金的风险将加大,而收益也会随着创业板的波动而下降。因此,重配于创业板的主动偏股型基金或为更好的投资渠道。

  从各家公司来看,对于创业板的参与态度并不完全一致,大致可分为三种:一是对创业板保持标准配置状态,不参与或极少参与,如嘉实、南方旗下产品,与创业板的业绩联动性非常小;二是公司旗下部分成长风格型产品参与创业板投资,主流产品仅保持小比例配置状态,如兴业全球、广发等;三是旗下产品对创业板处于充分参与状态,该类公司多为2013年的后起之秀,如农银汇理、浦银安盛等。

  重配创业板的那些基金公司

  下面选取近期在创业板投资比例较重,且收益颇为稳健的几家基金公司,对持股风格及参与创业板投资的基金业绩表现作具体分析。

  (1)银河基金:

  创业板成长风格的主宰

  银河旗下基金对于创业板的参与态度,在各家基金公司之中属于较为积极者,并且多只产品业绩出色。公司旗下采用主动操作策略的偏股型基金共有6只,其中4只在重仓股中大比例出现创业板个股的身影。从重仓股来看,银河对创业板个股的选择更倾向于信息、电子、传媒板块。80后基金经理成胜,同时管理银河主题策略和银河行业优选,目前为投资部总监助理,曾为TMT行业研究员,其投资思路对公司的整体选股策略影响较大。

  (2)农银汇理基金:

  创业板成就之新秀

  农银汇理旗下的偏股基金,在2013年以前并没有特别出色的产品浮出,但借助于创业板大涨的东风,公司旗下多只产品业绩优秀,且在创业板震荡中相对稳定。其中,业绩最优者为农银汇理消费主题,2013年以来累计收益率为62.85%,其次农银汇理中小盘、农银汇理行业轮动、农银汇理行业成长业绩也较为出色。从重仓股来看,对创业板个股的选择相对分散,且持有时间较长。

  (3)兴业全球基金:

  2013年下半年入局者

  兴业全球旗下基金对创业板的参与,从2013年下半年才陆续显现,但该公司旗下并非所有偏股型产品均热衷于创业板投资,仅有两只基金与创业板产生较大的联动效应,分别为兴全轻资产、兴全有机增长。从参与时间点来看,两只基金自去年下半年跟创业板走势的契合度明显提高,创业板的波动对基金净值影响程度较大。

  (4)广发基金:

  2014年初试水创业板

  广发基金对于创业板投资启动的时间点相对较晚,在2013年业绩表现中体现的并不明显,公司整体操作风格相对稳健。自2014年以来,广发旗下多只基金业绩表现优异,两个交易周内的累计收益率达到7%~8%,在股票型基金中位居翘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业板 沪深300指数 农银汇理基金 股票型基金 TMT行业 电子信息 食品饮料 反弹行情 创业板 非金属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