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ll9981
11869 2

[股票] 平安陆金所推类余额宝业务 首期支持平安大华货基 [推广有奖]

  • 3关注
  • 81粉丝

学术权威

58%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投资银行资料

威望
3
论坛币
104858 个
通用积分
36.0207
学术水平
618 点
热心指数
931 点
信用等级
644 点
经验
61872 点
帖子
5208
精华
3
在线时间
445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1
最后登录
2023-8-30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资料来源:http://stock.sohu.com/20140208/n394594511.shtml

2014年02月08日08:1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高翔

  继阿里“余额宝”、苏宁“零钱宝”、东方财富网“活期宝”、数米基金网的“现金宝”之后,平安集团旗下的陆金所近期也悄然推出了“陆金宝”业务。
  用户开通“陆金宝”功能后,投资到理财产品的收款将自动购买“陆金宝”服务(首期支持平安大华日增利货币市场基金

),年化收益率在2%到6%之间浮动。这意味着用户沉淀在陆金所账户中的“碎银子”也能产生收益。



  购买平安自家货币基金
  陆金所目前注册资本为8.37亿元,旗下的网络投融资平台于2012年3月上线,目前为投资者提供“稳盈-安e贷”等P2P产品。该产品的年化利率为央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40%。例如,三年期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为8.61%。
  投资者获取收益的方式是每月等额本息,即每个月按照相等的金额收回贷款的本金和利息沉淀在陆金所的账户。据陆金所的客服人员介绍:“以往这部分资金如果不提现,是没有收益的。如果开通了‘陆金宝’这个功能,这部分资金也可购买平安大华的日增利货币基金,使返还的资金也能产生收益。”
  与市面上流行的各种“宝”和微信理财通类似,“陆金宝”采用的也是碎片化理财方式,将闲散的资金购买平安自家的货币基金。
  另据陆金所客服人员介绍,投资者如需提现,可先将“陆金宝”中的资金取出至陆金所账户(3小时内到账),再转入银行卡提现。
  平安大华日增利货币市场基金的招募说明书显示,其投资范围主要包括现金,通知存款,短期融资券,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等。此外,还会配置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债券回购,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中央银行票据,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中期票据等流动性好的金融工具。
  1月30日,平安大华日增利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为5.62%。相较之下,尽管春节期间一直在走低,余额宝2月6日显示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6.044%。微信理财通昨日显示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6.757%,春节期间曾一度高过7%。
  获双重收益
  一位陆金所的投资者认为:“表面上‘陆金宝’的收益率不如余额宝和微信理财通,也不能直接提现到银行卡,但这种‘P2P加类余额宝’的模式还是很吸引人的。投资到‘稳盈-安e贷’的资金本身就有超过8%的收益,本息一起再投入‘陆金宝’,相当于获得二次收益。”
  春节前,互联网金融产品收益可观,成了吸金利器。微信理财通1月26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达7.9020%,余额宝也保持在6.5%上下的水准。上线两周,微信理财通净流入资金量超过百亿,余额宝春节前7天日均转入超过100亿。
  不过,由于春节前资金面较紧,货币基金所投资的银行协议存款和结算备付金的收益率也水涨船高,直接导致余额宝和理财通的收益较高。年后随着市场对资金需求的缓解,各种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将下行,届时对忠诚度并不高的互联网投资者来说,其吸引力将会大打折扣。而陆金所的产品本身就能获得8%以上的年化收益,再加上返还款项投资“陆金宝”所获得的收益,投资者获得10%以上的总收益应不成问题。
  由平安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平安付负责开发、被马明哲誉为“互联网金融拳头产品”的壹钱包内测版于1月16日上线,目前主要具备转账支付和社交聊天功能。上月25日,平安付正式获得由证监会颁发的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牌照,这为壹钱包推出基金类理财产品铺平了道路。
  目前已经有多家品牌基金公司与平安付进行合作洽谈,未来一些低风险、高收益、流动性好的基金产品将出现在壹钱包上。而在壹钱包上实现陆金所产品的一级市场销售和二级市场交易,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陆金所 余额宝 互联网金融产品 货币市场基金 年化收益率 平安 大华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eros_zz + 20 + 1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jinfdl 发表于 2014-2-8 16:10: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平安做的还是不错的

使用道具

藤椅
slimdell 发表于 2014-2-9 14:30: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他家好像是10K起投的,感觉上不如其他几家那么亲民
知乎专栏/微信公号同名:煮酒烹茶读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