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eather3891
7649 2

物流管理专业就业岗位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201453 个
通用积分
73.4372
学术水平
1333 点
热心指数
1662 点
信用等级
954 点
经验
607344 点
帖子
3809
精华
9
在线时间
12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5
最后登录
2024-2-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各级经济管理部门,工商企业中从事物流管理工作和与物流相关的铁路,航空,港口,仓储等地方从事管理工作。具体而又最相关的工作职位包括:


1、仓储员岗位


该岗位需要学生熟练掌握物流仓储环节中的入库作业、在库保管保养作业、出库作业、仓库业务管理、仓储成本识别和控制、仓储绩效管理等业务。核心课程:仓储管理、物流管理基础。



仓储管理课程:学习仓储业务组织、入库管理、在库保管保养管理、出库管理、仓储成本及绩效管理等典型工作内容的理论知识,结合仓储作业操作和相应软件训练,综合培养学生仓储管理综合专业技能。



2、配送员岗位


该岗位需要学生熟练掌握配送方案的计划和执行、配送中心运作、配送线路优化、运输管理、在途商品监控和管理、配送信息系统管理等业务。核心课程:配送中心管理、运输管理。




配送中心管理课程:学习配送中心管理的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利用配送、运输等物流管理平台模拟实现主要配送中心的配送运输环节,系统、全面、真实地了解物流配送业务的管理思想和流程。




3、货运代理员


该岗位需要学生熟练掌握货运代理操作、国际贸易管理、电子商务管理、报税仓库管理、集装箱场站管理、EDI电子信息交换等业务。核心课程:国际货运代理。




国际货运代理管理课程:学习国际货运代理公司的工作程序分析、进口和出口代理单证设计和制作、货运代理流程优化等典型工作内容,利用货运代理软件平台模拟实现国际货运代理的流程和作业环节,综合培养学生货运代理的综合专业技能。



4、单证员


该岗位需要学生熟练掌握进出口货运单证编制和审核管理、进出口贸易单证管理、进出口贸易电汇与托收单证管理等业务。核心课程:报关报检。



报关报检课程:学习报关报检的业务流程各环节必备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通过EDI模拟软件和浙科外贸单证教学软件的训练,规范填制外贸单证和国际贸易无纸化运作的业务流程和作业环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物流管理专业就业 物流管理专业 管理专业 物流管理 国际货运代理 物流管理 就业 专业

谩骂如同苍蝇,坏了我自己品尝美食的心情。谩骂导致逆淘汰,将无法习惯谩骂的人淘汰出去,留下来的人则相对而言习惯了谩骂。可惜,不习惯谩骂的人往往心灵更敏感,于是网络社会的思想性将日益减少——汪丁丁
沙发
juliewo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2-8 15:37: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些岗位除报关之外,其他的都不好

使用道具

藤椅
做梦的人 发表于 2014-2-9 13:42: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止这几个岗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