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815 0

[行情资讯] 中线布局新经济板块 逢高做空旧经济板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线布局新经济板块 逢高做空旧经济板块  昨日创业板指等三大主角指数大跌,沪指等三大配角指数小跌,大盘成交略增。

  对于昨日大盘跌势,市场人士照例纷纷找理由,但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笔者仍坚持之前看法,即主要是价格围绕市场成本波动这一成本规律作用使然。大家不妨再看看笔者之前提到的股指月线通道走势,创业板指399006在月线上升通道走势中,走到上轨附近或偏离5月均线(即正乖离率)达到一定程度时就要调整或强势盘整,而沪指在月线下降通道中,走到下轨附近或偏离5月均线(即负乖离率)达到一定程度时就要反弹或弱势盘整。目前沪指在中信银行因不靠谱的利好传言刺激大涨带动下,强劲反弹至下行的5月均线处受阻,也是成本规律使然,而创业板指距离其5月均线尚远,继续调整或强势整理也是成本规律使然。接下来技术上看点是创业板指能否守住5周均线(即周线上升通道之下轨),沪指能否有效向上突破5月均线(及月线下降通道之上轨).

  大概率事件是,走牛者调整后将再创新高,走熊者反弹后将再创新低,两者只有一次例外,即走势刚好将出现转折拐点,但目前尚看不到有说服力的拐点支持因素。

  笔者认为,巨大的信贷泡沫、利率市场化和银行业全面开放,将使银行板块难以摆脱其中线熊市;巨大的房价泡沫、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即将建立和房产税全面开征的预期,将使房地产板块难以摆脱其中线熊市,而这两大“地雷”板块中线走弱,将导致沪指难以转牛;国策扶持发展新经济以图国民经济成功突围和转型,将持续若干年,这就决定了新经济板块在A股的主角地位难以撼动。

  中线操作上依然宜在新经济板块中逢调挖掘做多机会,在旧经济板块中逢反弹挖掘做空机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经济 房地产板块 利率市场化 上升通道 中信银行 创业板 大跌 沪指 新经济 乖离率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