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工人农民
801 0

[经济分析入门] 用钱赚钱活动产生、发展、衰败的三十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74 个
通用积分
13.0745
学术水平
226 点
热心指数
272 点
信用等级
174 点
经验
62282 点
帖子
9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8
最后登录
2023-1-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用钱赚钱活动产生、发展、衰败的三十年!

——与经济学家们的辩论(56)给人大代表的信

尊敬的人大代表们,经济学家们为改革开放设计了市场经济体制或者制度,在市场经济中用钱赚钱的活动是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核心,这就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本质内容!用钱赚钱是一种活动,一种运动,一种过程。如果给这个活动、运动、过程起一个名字,就是中国资本!

中国资本与西欧的资本不同的地方就是,西欧资本是先有资本家,他们是在劳动同劳动的客观条件的分离中产生的,然后才形成了资本主义。中国资本则是先有资本,它是把西欧的资本主义照搬过来,形成中国资本,然后才有中国的资本家!由此可见,改革开放中产生的一切社会弊病,并不是中国资本家剥削工人的结果(从本质上是这样!)而是中国资本自然发展的结果!所以,我们在和中国资本做斗争的时候,不要把斗争的矛头对准中国的资本家,而要对准中国资本!正是这个原因,我才提出中国人民的二次革命的对象是中国资本而不是中国的资本家。只要中国资本消灭了,中国资本家就不存在了!

中国资本要在中国发展,就必须和一般的资本概念或者赚钱的概念或者定义相符合,就必须和马克思指出的一般的资本的特征相符合。这就叫做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如果结合在一起就会得出结论:中国资本的概念就是在市场经环境中用钱赚钱的活动。中国资本的特征就是马克思在《资本论》中描述的两大特征。

回顾中国改革开放的三十多年的历史,就可以看出中国资本经历了它的产生过程、发展过程和衰败的过程!

中国资本的产生过程。中国资本是在否定毛泽东时代的共产主义的基础上产生的!在毛泽东时代劳动同劳动的客观条件是结合在一起的,表现为农业的产权归全国农民集体所有,工业的产权归全国人民所有。在这个条件下中国资本只能表现为国家资本(这就是著名的无产阶级领导下的国家资本主义,这种国家资本主义的运行完全限制在几千年的简单商品经济的范围内,而绝不是自由竞争的资本主义)!

因此,中国资本要在中国自由的发展,首先就要进行产权制度的改革,即把集体所有和全民所有改革成独立的个体所有(公司所有、国家所有、外国资本所有等等,是中国资本所有制的不同形式)。其次,中国资本要在中国自由发展就要把一切产品作为商品,把一切生产作为商品生产。再其次,中国资本要在中国自由发展,就要有商品的自由交换,也就是要有自由交换的市场。再其次,中国资本要自由地在市场中交换,就必须确认货币或者人民币的资本的功能或者说能够用钱赚钱的功能。最后,重要的是要把毛泽东遗留下来的劳动的客观条件变成能够赚钱的资本,把全国的劳动力变成雇佣劳动。等等,所有这些条件都准备好了,中国资本就产生了!中国资本产生了以后,中国资本家就出现了!

中国资本的发展过程。中国资本的发展,并不是经济学家们所设计的各种发展的政策和策略所引起的,也并不是邓小平同志的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和南巡讲话所造成的,而是由于中国资本已经具备了发展的条件,他们不得不这样做!因此,中国资本的发展,具备的条件是内因,其他一切包括政策、策略、决议等等都是外因!由此可见,改革开放的三十多年就是中国资本自然发展的三十多年!这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自然的必然的规律!和人们对自然界的规律只能服从不能抗拒一样,人们对中国资本的自然发展规律只要不改变条件也只能服从不能抗拒!所以,中国人民要消灭中国资本唯一的办法就是改变中国资本的存在条件!换句话说,就是回到劳动同劳动的客观条件结合在一起的生产条件!而这就是共产主义的条件!

中国资本的衰败过程。中国资本存在的条件一旦确立,如果不是改变中国资本存在的条件,而是在保留资本的存在条件下,发展中国的经济,那么只能服从中国资本的发展过程。中国资本和一般的资本一样,也就出现了社会化生产和中国资本的所有制的对立,由于这种对立,就表现为资本家和雇佣劳动的矛盾,就表现为个别企业的有组织有计划的生产和社会的无政府状态的生产的矛盾,由于生产的不断地发展,产品销售赶不上生产的增加,即必然出现生产过剩,生产过剩必然产生经济危机!因为,中国资本仅仅用了三十多年就走完了西方资本主义三百多年的历程,所以,西方资本主义三百多年的发展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社会弊病,在中国的三十多年中都集中的表现出来了!所以,在中国改革开放的三十多年中中国人民承受了资本主义三百多年所表现出来的一切灾难!

尊敬的人大代表们,你们想知道中国资本三十多年的产生、发展、衰败过程的事实,请看一下,网民们的揭露,看一下国外资产阶级经济学家的文章,例如郎咸平的文章就是这样!

劳动者2014年3月10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三十年 国家资本主义 市场经济体制 家资本主义 邓小平同志 经济学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