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ainbow19720731
1274 0

[行情资讯] 莫大:反弹走势没那么快结束 应关注中小板成长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莫大:反弹走势没那么快结束 应关注中小板成长股  大指数越过2014点筹码密集峰之后,仍有向上拓展空间的能力。小指数小级别同级回压下方缺口后,关注低点上行结构,若为推动上行,则有恢复上行之势的可能。
  就市场的总体运行格局,去年末我们就说了,经济处于转型期,改革会是一种阵痛,必然会有利于一部分企业而不利于另一部分企业。处于这种状态下的市场,整个格局就是个大盘整。大指数上证指数,所显现出来的就是这种局面。沪港通在当下的情况下真能引流进国内市场吗?
  早前说过,AH股的差价是因为两个市场的投资群体不一样,两个市场割裂无互通。港股市场面对的是全球资本,而中概股群体并不大,因此,A股金融股在港的价格定位就相对高。而A股金融股则是市场的最大群体,无度的增发扩容不思回报,导致人们对其十分敬畏。所以,会有A股低H股高之差。但同样的现象在有色金属股的表现就不一样,是A股高H股低,这里面的原因是全球资本要投资有色资源类方向的选择太多了,可以投资智利、澳洲,不一定非买中国股,而国内却只有那么几家。我不是很看好沪港通,原因是沪市180成份股就那么些个权重股,大多是周期性行业。而国内目前周期性行业的反弹,也就是个补库存恢复部分设备利用率的过程,整体看,这些行业远没有到复苏的时候。将权重股联通沪港,在经济状况好时是好事,在经济状况不好时是不是更容易被做空中国?而且,现在的经济状况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到大街上找个出租车司机问问不就很清楚了。
  当然,我们不否认,当政治层面需要稳增长、保就业时,有针对性的政策出台,必然会利好市场。但我们仍然将其定义为反弹的理由,是因为就目前看,资金层面的供应量,仍然没有出现有效的改善,市场至多就是存量资金拆东墙补西墙的跨板块套利游戏。这种游戏会随着基金的仓位变动而变化,基金仓位的天花板大家也知道。在没有增量资金出现前,市场仍然是个大盘整状态。
  去年11月时,我们之所以断言那里不会有牛市,除了基于对资金层面的考量。从波动结构讲,我们多次重申那个位置就是个3-3-5结构中的第二个3波段结构的B-b-(c)段下行,然后的B-c段下行,必然是要回到去年8月1日的上跳空隐性缺口附近。而我们说去年6月25日之后的结构,是个大级别的3-3-5结构,第二个3段下行的B-c段结束之后,按推理应该出现的是5段式上行。而我们年初虽预期这个5段式上行可能结束时间会落于春分附近。但是,结构出现变异是在2月20日之后的变异,令结构出现受外力影响的波动,使原有预期的时间不成立。这个外力是事先无法预知的,本币的贬值过程促成了谣言四起的下行波动。但是,经过这一变动,年内高点的时间相应会推迟两个月左右。而目前上证指数已经站上原上方密集峰2104点,只要在这个位置站稳,后面重返去年12月高点附近是大概率事件。波动结构虽会受外力影响而出现变异,但外力只能影响其短期走势,从中长期的角度看,波动会以自身的动作规律运行。而这个3-3-5结构,目前可以理解为处于5段上行结构中,这个结构究竟会走到哪里,取决于资金供应情况。如果仅仅是因为沪港通改变人们的预期,并致使部分过江龙资金入场博弈,那么,在完成合理的目标之后,市场上行5段出现背离时,即应该是离场的时候。而现在看,目标且远,因此,目前仍然是做多套利的时候。
  就小指数的结构,2月25日高点下行非推动,这是个三波段调整结构,在其达到三波段等长幅度的调整之后,出现一轮反弹是合理的。从大的框架看,我们认为前面的三波段下行段可能是个平台A段,而目前的位置出现一轮B性质段的上行也是合理的。就目前纳指的波动状态看,我们认为将小指数定义为B段反弹更为合理。而纳指本身也是个高点下行非推动的调整段,未来其反弹时,仍然对国内市场会有一定的助力。我们如此定义小指数的波动结构,是因为这个市场的整体市盈确实相对较高,对资金的吸引力度会有所下降,因此,在这个位置做一个稍大级别的平台整理合乎情理。但是,如果是以这样的假设框架运行,最良好的状态是大、小指数二者交替互动,这样才能让行情走得更久一点。并且,这样的波动框架最值得注意的是,当平台B段完成并且出现高点背离时,时刻都得注意何时出现高点下行推动。假若高点下行推动出现,则意味着平台C性质的下行结构来临,本着所有的C都是应该回避的机理,我们建议在出现这种状态时,应该在该方向调减仓位。
  就目前看,反弹的行情仍然会延续,所以,无论是大小票,都不应该急于减仓。我们认为,权重股的任务是稳定市场重心,而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则是高端机械制造业以及中盘业绩良好的真实成长股,这里面中小板的群体更应该关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成长股 中小板 出租车司机 经济状况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有色金属 中小板 权重股 金融股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