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y1811
1225 4

市场已见底的可能性很大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讲师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8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4 点
帖子
491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31
最后登录
2022-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提要:本栏周三认为:“底部已进入倒计时,预计探底过程在1-2个交易日内完成”,周四大盘报收长阳线,我们认为这是见底的第一步。下周一恐慌气氛散尽,超跌后的股票价格优势明显,套利行为多头占优,套利多头将推动大盘上行;指数上行打破短期下跌趋势后,趋势多头跟进做多,预计市场将报复性反弹,周四和周一的连续两根长阳线后底部型态将更明朗。 

  市场走势预测:本栏周三认为:“预计探底过程在1-2个交易日内完成”,周四大盘报收长阳线,这根长阳线是不是市场见底信号? 

  恐慌气氛散尽,超跌后的股票价格优势明显,套利行为多头占优,套利多头将推动大盘上行;指数上行打破短期下跌趋势后,趋势多头跟进做多,预计下周一市场将报复性反弹,周四和周一的连续两根长阳线后底部型态将更明朗,市场就此见底的可能性很大。 

  实战策略:八成以上可能中期底部已经探明,中级反弹行情将持续二至三个月,着眼于4至6月份的波段行情,投资者不必在意短时间内一城一地之得失,应放弃投机思路,回避高位垃圾题材股,重拾价值投资理念和成长投资理念,在筑底初期别人不相信底部的时候分批理性吸纳超跌的价值型和成长型股票。 

  市场行为透视 

  影响心理和行为的主要因素 

  基本面和政策消息面 

   3月份大中城市房价总体回落,肉蛋菜价格下降,生产资料价格继续上涨。 

   工行建行等商业银行面临200亿元汇兑损失。 

   二季度国内航油每吨下调80元。 

   我国4月1日起对磷钾肥出口征收30%关税。 

   通胀拐点已现,机构暗赌二季度。 

   平安浮亏近3亿欧元痴心不改,拟增持富通至7%。 

   参股Visa半月赚8.4亿,国寿捞到海外第一桶金。 

   大飞机公司工商注册190亿。 

  市场走势   

  长期:上证指数两年内从1000点最高涨至6100余点,07年10月后至今的5个月时间内逐波下跌。 

  中期:1月中旬至今股市基本呈单边下跌状态,其间两次弱势反弹高度有限。 

  短期:上证指数周四探底创下调整新低3271点后见底回升,全天上涨2.94%,个股普涨行情中钢铁、有色金属板块涨幅最大。 

  各类投资者心理和行为 

  长线投资者行为  

  上证指数两年内从1000点最高涨至6100余点,07年10月后至今的5个多月逐波下跌,大的调整趋势比较明朗,这种走势正是长线投资者陆续退出市场的结果。 

  短线投机者行为 

  昨天本栏认为,“等待短线投机者在中小盘股中的杀跌动能穷尽后,市场气氛将会缓解,预计过程在1-2个交易日内完成”。从周四的盘面看,市场气氛已显著回暖,短线投机多头下周将加快入市节奏。 

  机构行为 

  在机构做多作用下,地产、金融、钢铁、有色金属等几大板块先后止跌回升,本栏认为几大蓝筹板块这一次筑成的底部经得起考验,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再创新低,在大蓝筹止跌企稳的情况下,更多的机构信心提升将陆续入市做多,有望推动市场回升。 

  散户行为 

  散户群体中一部份人被套高位,一部份人在市场下跌途中抄底被套,成本在现点位以上20%范围内的人数不多,决定了目前位置散户解套压力不大。在恐慌气氛消失后,短期内散户行为多头将占据上风。 

  趋势行为 

  指数仍处下跌趋势之中,但周四反弹后接近短期趋势上轨,使下周一上破趋势成为可能。这种情况下,周一早盘,趋势行为多空基本平衡,一旦指数上行、短期下跌趋势被打破,趋势行为多头占优。 

  套利行为 

  恐慌气氛散尽,超跌后的股票价格优势明显,套利行为多头占优。 

  综合多空行为:恐慌气氛散尽,超跌后的股票价格优势明显,套利行为多头占优,套利多头将推动大盘上行;指数上行打破短期下跌趋势后,趋势多头跟进做多,预计下周一市场将报复性反弹。(广州万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可能性 报复性反弹 股票价格 上证指数 长线投资 可能性

沙发
zhaohal 发表于 2008-4-5 08:2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还是看空

使用道具

藤椅
xiaohalaoba 发表于 2008-4-5 08:4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基金的马甲吧

使用道具

板凳
keynes6 发表于 2008-4-5 10:3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也看空,大势所趋。
看书

使用道具

报纸
passionsoar 发表于 2008-4-5 10:3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观望,伺机而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