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qttier3
855 0

欧银口头打压又如何 欧元或仍能持稳 [推广有奖]

  • 2关注
  • 4粉丝

教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691 个
通用积分
0.1837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11630 点
帖子
4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4-7
最后登录
2017-2-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欧元因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可能更加宽松而应声下跌,但由于各国央行及欧元区出口业者伺机逢低买进,欧元也许很快就能扳回一些颓势。

确实,对欧元的需求目前为止保护它免于跌破100日移动均线,目前均线切入位是在1.3739美元,有些交易员认为欧元正在这里筑底。

欧洲央行上周四忧心欧元强势的表态再清楚也不过了。不过欧元/美元那时的汇价接近1.4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上周四表示,“欧元在低通胀且经济活动水平仍低的情况下走强,令人严重关切。”

其在记者会上表示,“管理委员会感到不妨下次采取行动,但之前我们要先看到6月初的央行专业人士预估报告。”

那一天,交易员大有理由抛出欧元兑美元。到周一时,欧元已经从周四高点1.3992跌至1.3765美元,但对立场中性的欧元买家来说,这也许是不错的价位。

在全球做生意的欧元区出口商,需要透过买进欧元来对冲美元计价的销售。虽然在1.37美元水平中段的欧元不见得是很有吸引力的避险价位,但也远比接近1.40美元来得好。

有些买家对之前欧元上涨至非常接近1.40的水准感到愈发不安,ECB表态后欧元下滑,可能会吸引这些买家入场。

亚洲各国央行必须调整本国外汇储备,以确保欧元所占的权重适当。部分亚洲央行此前买进美元,以遏制美元兑本币涨势。

这些央行可能不得不将买进的部分美元换为欧元,以确保外汇储备中各项资产的配比仍保持平衡。

对那些可能进行对冲的欧元区出口商而言,欧元周一的买入价远好于周四德拉基开始讲话时的水准。

投资者还会注意到,无论欧洲央行作何打算,美联储(FED)似乎都不会急于暗示美国利率将很快小幅上升。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四称,“我们的货币政策目标是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只要对就业市场复苏而言是有必要的。”

美联储的论调似乎并不会支撑美国公债收益率走高,因此不太可能鼓励投资者买进美元。

欧元/美元因为欧洲央行周四表态而应声下跌,这点可以理解,但目前为止的跌幅可能已经足够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央行货币政策 欧元兑美元 管理委员会 公债收益率 欧洲央行 如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