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eilanliuxue
2335 0

国际留学生在中国的学习生活写实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17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3121 点
帖子
1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0-27
最后登录
2016-3-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是一名韩国中文系的大学生,12年申请获得北华大学交换生资格;之后,跟吉林就产生了不解之缘。

       一年的交换学生生活很快就结束了。但是,吉林的无限魅力深深吸引着我,使我难以割舍对吉林这份情感,于是我决定自费学习再留学一年。3个月后,也就是今年7月,我的留学生活即将结束。

       在这两年里,发生了太多令我终生难忘的事。看完电影《末代皇帝》后去长春伪满皇宫玩儿,身临宫宇好像亲眼见到溥仪一样,至今仍历历在目。在长白山两天一夜的旅行途中,和北华大学老师和朋友们共同见证的美丽风景……

       吉林省内的旅行是我不能忘记的愉快记忆,然而,对我来说,吉林市的生活才是我最宝贵的人生经历。初到吉林的怦然心动至今记忆犹新。

       漫步于松花江两岸,沿江的清水绿带及优美风光令人神清气爽,心情愉悦。谁知,夜幕降临后,华灯初上时,清新可人的自然美景跟江边高楼的万家灯火相互辉映,仿佛披上了节日的彩衣,光彩夺目,绚烂多彩。

       上了游轮后才发现江面上的音乐喷泉,听说它是亚洲最长的喷泉。随着韵律的起伏,江水也幻化出了千姿百态。吉林的夜景真是特别迷人。

       我住的北华大学东校区,身居山水间,比邻数座公园是它在地理上的优势。离学校近的江南公园虽好,但是我觉得乌拉公园更美。乌拉公园里流淌着松花江水,可乘船畅游整个公园。而且园内备有孩子玩水的设施。盛夏时节,公园里玩水的孩子可装满整个游水池。可惜我已长大,玩不了了。

       好在园内特色的乌拉公演可弥补我的遗憾。乌拉公园的表演是价钱又便宜、看点又颇丰的大规模表演。简直难以置信的是,可同时容纳百余名演员表演的舞台,竟然是以自然的松花江和龙潭山为背景的,龙潭山的黄色照明灯好像银河,引得观众产生奇幻想象。水上的庞大兵船,客座周围骑马的军队跑起来的时候,声音震耳欲聋,让人惊心动魄,真可谓场面宏大,气势恢宏!

       每每望见窗外夜幕下的龙潭山,都会想起跟朋友们在一起的回忆。仔细一想,宿舍里的小故事还真多。大部分的外国学生住在宿舍楼里,所以容易交到很多外国朋友,能亲身体验世界各国节日,比如印度的Holi节、Biwali节,泰国的泼水节和西方的万圣节等。当然,还可品尝各国各式菜品。每天我们的宿舍都很热闹,朋友间的友谊也越发深厚,关系也越发团结。

       这不,去年中秋节前举行的北华大学运动会上我们就可见效果了。我人生中最好玩儿的运动会就是那天。老师给我们分发各国国旗,留学生摇着自己国家的国旗走入会场接受检阅。

       一进场就引来全场中国同学和老师们的热烈欢呼、鼓掌。虽然我没参加体育比赛项目,但感觉好似奥运会国家代表选手般骄傲。更让人高兴的是,我们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留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了好名次!运动会中最重要的团结合作精神在我们当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和印证。

       此外,在宿舍举行的年末晚会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宿舍食堂里,学生和老师们一起吃晚饭,聊天儿,看朋友们准备的精彩表演。最后,热烈的气氛使在场所有学生都不由得起立热舞。冬天天气虽冷,但是大家都流下了幸福快乐的汗水。

       吉林的冬天比我的家乡韩国首尔冷。雪下得大,而且历时也长。我最喜欢的季节是冬天,所以我爱吉林。松花江边雾凇的神奇丽景美得无法用语言表达,没亲眼看过的话绝对无法想象。当冬天渐远,天气渐暖时雾凇就没有了。那时候,比起春天到来,我更加舍不得冬的离去。对于喜欢冬季运动的我来说,吉林简直是天堂。

       以前玩儿电子枪(真人CS)的场所,不过几个月都变成雪白的世界了。滑冰,滑雪,滑板,滑雪圈等百分百天然的雪上活动,让我整个寒假去雪场玩了七次之多。从没经历过冬天的朋友们开始玩时不知所措,感觉又尴尬又害怕。但在我耐心指导和他们慢慢练习后,他们也终于玩儿得高兴起来了。美国留学生活http://usa.weilanliuxue.com/lxsh/

       我的心也充满了喜悦。打雪仗,堆雪人也很有意思。今年堆的雪人特别可爱。受全世界欢迎的迪士尼动画片《冰雪奇缘》里的小雪人“奥拉夫”成了我们的模特。我和朋友们做了个跟他长得一样的雪人。我们做得跟他真像!大家争着和他拍照,玩得十分高兴。韩国留学费用http://korea.weilanliuxue.com/lxfy/

       在吉林留学的日子里,我走了许多新奇的地方,经历了从来没有过的挑战。尤其跟不同国籍的人交朋友,交换彼此的文化后自然会对外国产生兴趣。跟外国朋友聊天儿,既可保持亲密的关系,汉语学习也可取得很大进步。

       第一次离开父母的保护开始一个人的外地生活了。经历了那些大大小小、喜怒哀乐的事情后,现在什么都能自己解决,做什么都特有自信,我也变得更加成熟了。日本留学条件http://jp.weilanliuxue.com/cgal/

       自己的处世态度也越来越积极主动,想法也有很多新变化。总而言之,吉林的两年留学生活,不但使我的汉语水平有了提高,而且我自己也成长了。谢谢吉林!我永远忘不了你。日本留学吧http://www.weilanliuxue.co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际留学 留学生 日本留学条件 美国留学生 Korea 北华大学 学生生活 留学生活 万家灯火 美丽风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