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1225 1

[行情资讯] 好玩又实用的“高科技”为西洽会招徕人气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好玩又实用的“高科技”为西洽会招徕人气  第18届西洽会暨丝博会23日在西安开幕。在为数众多的参展商品中,部分好玩又实用的高科技产品成为本届西洽会的亮点,吸引大量游客驻足围观。
  3D打印机引游客围观
  在位于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的陕西馆内,一台正在工作的3D打印机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关注。这台3D打印机正在打印一个手镯,旁边还摆放着兵马俑、人体骨骼等成品。难得一见的高科技引得不少游客驻足,不时有人拍照留念,询问打印机的价格的也大有人在。
  西安游客小王告诉记者,第一次见到真实的3D打印机,看过打印过程才明白“高大上”的3D打印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他还和3D打印机“亲密合影”,发到微信朋友圈里和朋友分享。
  据现场工作人员杨凯介绍,此次展示的打印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桌面级打印机,由美国一家科技公司生产,售价接近三万元人民币。打印机使用聚乳酸材料,每层打印厚度为0.1毫米,打印一个10厘米高的兵马俑模型大概需要三个小时。
  扫二维码保障食品安全
  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的展区里,水果、蔬菜、猪肉等食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选购。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食品的外包装上都印着一个二维码。
  据现场工作人员刘毅介绍,这个二维码看似简单,实际相当于产品的“身份证”。顾客只要拿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获知食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的全过程。此外,二维码还具有防伪功能,如果扫描后查不到信息,就证明该产品是伪造。
  记者用手机扫描一家公司的猪肉外包装上的二维码,猪肉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规格、执行标准等信息一览无余。甚至还可以看到饲养员、生猪出栏日期、屠宰日期、屠宰地点等信息。点击链接,还可以查看推荐的烹饪方法。
  防霾科技产品受热捧
  时不时光顾的雾霾让不少市民“谈霾色变”。这届西洽会上,不少产品针对雾霾研发,受到商家和游客的追捧。
  浙江一家公司参展的产品是移动植物墙。表面看,就是一堵绿色植物墙,除了装有轮子方便移动外,与普通盆栽并没多大区别。实际上,这些植物“种”在了空气净化器上,二者浑然一体,美观又节省空间。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植物都是阴生蕨类植物,喜阴喜水,适合在室内种植。而植物下面,则是一个专业的空气净化器,含有活性炭等物质。这样的植物墙不仅可以装饰室内环境,还有改善空气质量、增加湿度和提高氧气含量等作用。
  尽管本届西洽会上好玩又实用的高科技产品很多,但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注意产品质量,不要盲目购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高科技 3D打印机 空气净化器 微信朋友圈 3D打印 食品安全 工作人员 高新技术 会展中心 人民币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沙发
不死稻草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5-26 00:21: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先顶再看好习惯
【创业人】每日论坛币福利
【创业资讯】收集每日有价值的创业资讯
【创业人】|58论坛币奖|移动端发帖
关注 不死稻草人
把握【创业人】最新动态
帮助人大经济论坛推广,复制帖子内容(带人大经济论坛网址)并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