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helly518
1509 0

[数据挖掘新闻] 数据分析竞争法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粉丝

讲师

6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69283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5344 点
帖子
16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6
最后登录
2021-1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什么是数据分析竞争法?

       数据分析竞争法的本质就是利用数据分析的手段培养出众的能力。我们所说的数据分析竞争法指的是广泛地使用数据、统计及定量分析方法,利用解释与预测模型,以及注重事实的管理方法来制定决策和行动方案。数据分析法可以帮助人类决策,也可以推动制定完全自动化的决策。数据分析法是已经逐步为人所知的商业智能的子集,而商业智能是一套使用数据了解和分析企业业绩的技术和流程。如下图所示,商业智能包括数据的获取、报告以及数据分析法。这些方法当中的每一种都能应用到企业商业活动的一系列问题中去。而数据分析法能够回答的往往是哪些价值更高和前瞻性更强的问题。

       当行业内的许多企业都提供类似的产品,并且都使用类似的技术时,高效的业务流程就成了最后的实现差异化的关键。许多先前的竞争基础都不复存在了。独一无二的地理优势在全球化竞争中已经不再重要,哪些保护性的规定也被取消了。专利技术会迅速地被人复制,产品或者服务当中的哪些突破性创新看上去也越来越难以实现了。构成竞争基础的要素就只剩下一点,那就是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方式开展业务,并尽可能地制定出最明智的商业决策。而分析竞争型企业会从业务流程和关键决策当中“挤出”全部价值,一丝不剩。几乎任何企业都拥有数据分析竞争的潜力,消费品、工业品、电信、金融、制药、运输、娱乐、零售、电子商务等等。其中,金融行业更加容易利用数据分析法,从同质化的竞争中取得胜利。

一个企业从没有实质的数据分析能力成长为正式的分析竞争型企业所走过的道路,如下图可以分为五个阶段。

阶段差异化能力问题目标方法、措施、价值
阶段一:数据分析法利用薄弱微不足道、误打误撞我们的企业发生了什么问题?获得足够的数据来改善经营状况。没有。
阶段二:有限采用数据分析法局部的、机会主义的能力,可能不支持企业差异化能力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改进这种活动?我们怎么才能更好地理解我们的业务利用数据分析法改进一种或者多种职能工作。具体应用项目的投资收益率。
阶段三:拥有数据分析意向开始致力于取得整合得更好地数据,以进行数据分析现在正在发生什么?我们可以从当下的趋势中推论出什么?利用数据分析提高差异化能力。未来的业绩和市场价值。
阶段四:分析型企业从整个企业的角度来看,能够利用数据分析法实现单点优势,指导前进需要怎么做,但是还没有到达下一阶段我们怎样才能利用数据分析法来创新,实现差异化?建立广泛的数据分析能力---利用数据分析法实现差异化。数据分析法是业绩和价值的重要驱动因素。
阶段五:分析竞争型整个企业,效果明显,可持续的优势下一步应该怎么做?存在怎样的可能性?我们如何保持领先地位?数据分析大师---全面地凭借数据分析法展开竞争。数据分析法是业绩和价值的首要驱动因素。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中国统计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分析 竞争法 数据分析能力 数据分析法 商业智能 数据 竞争法 分析法 前瞻性 突破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21